长白山税务局池北税务所:“长税青年上讲台”开讲 城事-长白山站 金作超 3726897
长白山税务局池北税务所:“长税青年上讲台”开讲 城事-长白山站 金作超 37268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税务局池北税务所:“长税青年上讲台”开讲

2023-05-23 16:3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池北税务所.jpg

  为深入推进人才兴税战略,不断提高税务干部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营造勤学、乐学、善学的浓厚氛围,近日,长白山税务局池北税务所依托“青年理论提升工程”开展“长税青年上讲台”活动,创新性打造与业务接轨、与成长互助的税收人才培养新模式。

  为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参与学习的积极性,池北税务所负责人发挥带头作用,以“守正创新 笃行实干 扎实推进基层政治机关建设”为题讲授第一课,为“长税青年上讲台”活动拉开序幕。讲座中,主讲人紧扣省局党委关于开展政治机关建设的具体要求,从充分认识加强基层政治机关建设的重要意义、结合“三个坚决防范”风险查改找差距、补短板、争上游,确保省局党委政治机关建设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等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以通俗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语重心长地对青年税务干部提出殷切期望和具体要求,干部们深受触动与启发。随后,池北税务所负责人向青年干部尤其是新入职公务员讲解了应知应会保密知识,提升全员保密意识。

  截至目前,池北税务所已有31名干部主动报送讲课主题,参与热情高涨。通过人人登台当讲师,讲业务、讲经验、讲技巧、讲感悟,不仅能检验税务青年干部对业务知识的掌握程度,而且能够有效激发干部研究政策、谋划工作的主观能动性,引导广大青年干部深钻擅长领域,加强学习研究,提高处理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实现共享成果、互通信息、学用相长。

  以学促行,以讲提能。下一步,长白山税务局池北税务所将继续保持这股学习热潮,促进“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实现“听人教”变“我学我来讲”。鼓励青年干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为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赋能助力,在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潮中蹄疾步稳、奋勇争先。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刘家汐 图片来源:长白山税务局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