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大练兵丨“练”字当头,打牢救援基本功 城事-长白山站 房彦妮 3812483
冬季大练兵丨“练”字当头,打牢救援基本功 城事-长白山站 房彦妮 38124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冬季大练兵丨“练”字当头,打牢救援基本功

2024-01-17 07:1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打牢队员体能基础,提高队伍应急救援能力,近日,长白山池北区森林消防二大队创新训练方法,掀起冬季练兵热潮。

  冬训工作开展以来,该大队坚持“理论实操、循序渐进、巩固深化、拓展提升”的理念,扎实开展防火灭火、绳索、200米蛙泳等课目训练,进一步推动队伍救援力量专业化建设,提高综合救援能力。针对驻地的实际天气情况,扎实开展400米携装突击、专业技能综合竞技等课目训练,进一步锻炼消防救援人员的综合救援能力,不断提升专业技能水平。

  该大队按照“一队一策、一人一方”要求,细化训练时间、内容和标准,针对性开展负重五公里越野、单杠卷身上和爆发力训练课目,并根据个人训练底数,制定训练方案,针对体能偏弱人员,由体能教练员组织开展“补差”训练,不断夯实全体队员体能基础,全面提高训练质量。同时,将“八小练兵”、体能夜训、评比竞赛、班班对抗等形式融入体能训练中,不断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训练氛围。

  该大队大队长孙立明表示,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开展冬季大练兵活动,全面提升队伍综合救援实战化水平,为下步遂行综合救援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恩龙 郑涵予

  通讯员 李洋

  长白山池北区森林消防二大队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