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T20”的好声音 今日聚焦-长白山站 李丹 21280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今日聚焦

来自“T20”的好声音

2016-06-28 | 来源: 吉林日报

p68_b.jpg

“T20”揭幕仪式

p57_b.jpg

手牵手、心连心

p58_b.jpg

从北方“原点”发出的声音

p55_b.jpg

兴致盎然

p49_b.jpg

“T20”揭幕了

p52_b.jpg

记住长白山

p46_b.jpg

来自长白山的好声音

p47_b.jpg

为好声音喝彩

p60_b.jpg

留住这一刻

p63_b.jpg

留下我的名字

p45_b.jpg

荷兰羊角镇峰会代表

在T20世界旅游名镇(长白山)高峰论坛期间,本报记者采访了部分国家的小镇代表。代表们通过参观走访,耳闻目睹了长白山的神奇壮美,并对这里的生态保护赞不绝口。记者把这些代表在不同场合对长白山峰会热议整理出来,以飨读者。

意大利科莫的“T20”峰会代表Marcellolantorno先生说:“我所在的科莫是意大利北部阿尔卑斯山南麓的一个城市,米兰以北40公里,丝绸产品历史悠久,负有盛名。这座城市具有2000年以上的历史。很荣幸参加此次峰会,能亲眼目睹长白山的神奇壮观。自然博物馆陈列的动植物标本,使我有了对长白山的直观了解。而实地考察长白山让我有了切身的感受,让我肃然起敬。此次‘T20’峰会的召开,是旅游小镇之间的一次联盟,通过这样的交流,可以实现经验的互通,扩大彼此间的合作,非常具有实际意义。”

来自以色列基布斯的“T20”峰会代表Nuritkatziry女士说:“基布斯坐落在以色列的北部,距离约旦只有500米,距离以色列和叙利亚交界处只有10公里。因为属于亚热带气候,世界上很多种树木都生长在这里,树木的多样性又为50多种鸟类提供了筑巢的场所。基布斯会照顾到居民生活的各个方面,包括教育、住房、津贴、保险等各个方面。通过夜游长白山二道白河小镇,我也看到了长白山人民的多彩生活。昨天,在长白山野生动植物博物馆参观,有一面墙专门展示了长白山的发展历程,我身后的志愿者也为我详细解读了长白山的变化,我十分欣赏当地政府在景区的开发和保护上的举措。天池是我此行最深刻的地方。此次‘T20’峰会具有重要意义,能够在这里实现交流和学习,是峰会举办的重要性所在。学习经验,交流感受,收获知识,实现共赢,才是‘T20’峰会的实质所在。希望世界各国的顶级小镇都能在这里实现与世界的深入沟通。”

英国旅游度假小镇科茨沃尔德的代表Adamvines先生这样感慨:“科茨沃尔德地处英格兰心脏地区,也是全球旅游胜地之一,被英国评为‘法定特殊自然美景区’,是英国著名的‘浪漫之路’所在地。长白山和科茨沃尔德非常相似,不少名人到这里题词和创作,为长白山增色不少。今天在这里举办的‘T20’峰会,我有这样的感受,很多城市都无法与长白山的二道白河小镇相媲美,这里环境优美,绿色植被随处可见,让人流连忘返。很高兴这次‘T20’峰会的召开,让世界顶尖的旅游资源在这里互连互通,形成共建旅游新格局的同盟力量。”

中国桠溪的“T20”峰会代表吴建民先生说:“桠溪是中国江苏南京的一座古镇,人口数量约有5万人。桠溪的形成始于明崇祯末年,优越的地理条件使之成为了两省四县交界地区的枢纽,商贸活动常常汇聚于此,水上交通更是发达。这几天,也让我感受到了长白山交通的便利,公路四通八达。通过参加此次‘T20’峰会,也更让我领略到了长白山的独特魅力,感叹天池这处世界奇观的雄伟与壮阔。之前虽听到有很多人讲天池,但迎面而来的直观感受,让我内心十分震撼。美景不易见,这里有奇观。通过‘T20’峰会的召开,我带来的桠溪国际慢城建设理念与长白山慢行系统建设理念不谋而合,如果没有此次峰会的召开,我也不会接触和认识全世界这么多的美丽小镇,这是‘T20’峰会带给桠溪的巨大收获。”

韩国南怡岛的“T20”代表全明俊先生说:“沿着韩国北汉江水逆流而上,在首尔以东63公里的地方,有一个人间仙境般的小岛,这就是南怡岛。岛上是驯鹿、鸵鸟、野兔以及无数鸟类居住的乐园,四周生长着栗子树、白桦树、银杏等各种树木,是绝佳的游览之地、漫步之地。岛上建设有完善的娱乐设施、住宿设施、动物园、植物园,南怡岛也是疗养养生的绝佳胜地。虽然才刚刚来到长白山,但是这里健全的服务设施,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长白山美轮美奂,这里的人民热爱生活,街区建设独具风格,让我乐不思蜀。我相信此次的‘T20’峰会将加速长白山国际化的建设进程,也同样会加快南怡岛走向世界的步伐,让中国乃至全世界人民更好地认识南怡、了解南怡、走进南怡。带着合作共赢和旅游快速发展的理念,南怡也希望通过‘T20’峰会,更好地实现资源共享和互惠发展。”

阿根廷风情度假小镇卡拉法特的“T20”峰会代表YaninaVanesaMar-tin女士说:“阿根廷卡拉法特小镇是世界最南端的城市之一,拥有着被列入世界遗产目录的自然风景区——冰川国家公园,也拥有着世界上最伟大的冰川奇迹——莫雷诺冰川,在这里你可以靠近冰川,感受令人难以置信的冰川壮景。而长白山就有着丰富的冰川资源,一切又是那么漂亮、神奇,真的特别不可思议!那舒适的温泉,神奇的天池和热闹的街区,让我与各国代表都陶醉其中。在这两天的时间里,我也深切地感受到长白山生态资源的丰富,我为长白山生态系统的保护完整点赞。感谢‘T20’峰会的召开,让我有机会来到长白山,祝卡拉法特早日实现世界旅游梦。”

来参加“T20”峰会的中国西塘代表马红屏女士说:“中国西塘素有‘吴根越角’之称,是古代吴越文化发源地之一,其核心保护区内的明清古建筑群是目前保存最完整,保存面积最大的古镇。春秋的水,唐宋的镇,明清的建筑,是现代人对西塘古镇历史最为恰当的概括。西塘是人文的,长白山是天然的。绿色的生态养生系统和旅游配套体系俨然在长白山形成了,而在长白山召开的‘T20’世界顶级旅游度假小镇峰会,也对全世界旅游的发展具有历史意义,对全球旅游业起到巨大的推进作用。一些与会代表的观点也给了我很多的启迪,这都要感谢‘T20’峰会的召开。”

意大利圣佩格里诺的“T20”峰会代表MateoRossi先生这样讲:“意大利圣佩格里诺小镇距离米兰约70公里,因盛产一种碳酸矿泉水及温泉而国际闻名,它位于Brembana山谷中心,四周群山环绕,是著名的温泉之乡,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犹如仙境般的景色,吸引着人们的到来。长白山也吸引着世界各地游客的到来。我很喜欢中国,在中国待过很长时间,我有幸参加过长白山的建设,也多次来过长白山,每一次来,都会有不同的感受,长白山变得越来越好了。我们的小镇和长白山有相似之处,都拥有着世界闻名的天然温泉,让人们流连忘返,只是在发展程度上还有些不同。此次‘T20’峰会,真诚希望我们彼此之间建立起互通合作,也希望意大利人能更好地了解中国、了解长白山。”

日本二世谷代表前原功治先生,在“T20”峰会上发言道:“日本二世谷,位于北海道西侧,因拥有世界顶级雪质的粉雪而闻名。在二世谷的冬天,天赐般的粉雪延绵不断地飘下,创造出绝佳的滑雪场地。长白山的一些地方有着与日本相似的感觉,因为我们两国都是在纬度相同的地带,拥有相同的雪,相同的树,相同的环境,再看到酒店的各种设施,也有熟悉的感觉,令我感觉很亲切。希望有时间能在冬季再次来到这里,感受一下滑雪体验。今天的‘T20’峰会,我看到了许多世界顶级旅游小镇,我提议在未来发展之路上,我们更要重视如何将开发与环境保护两者更好地融合,这也将是世界旅游业永恒发展的必然思考。希望‘T20’峰会给我们更多的启迪。”

“T20”峰会的三场圆桌会议,使各国在旅游发展之路上迈出了更加坚定的步伐,也让与会的14个国家20个世界顶级休闲旅游度假小镇互相结盟,形成了一个新的世界组织。“T20”世界旅游名镇联盟这个全新的旅游团体,不仅是一种力量,更是理念的互通与智慧的结晶。同时,在“T20”峰会的会场上,各国带来的休闲度假旅游全新发展理念,更会像种子一样生根发芽。

记者 韩金祥 丁旭 张旭日 王丹 

责任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