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二道白河“老外”都去哪了? 今日聚焦-长白山站 李丹 21300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今日聚焦

夜游二道白河“老外”都去哪了?

2016-06-29 | 来源: 吉林日报

p65_b.jpg

品味小镇夜色

p66_b.jpg

揣摩太极功夫

6月27日晚7时30分,在结束了白天的活动后,“T20”世界旅游名镇(长白山)峰会的参会嘉宾们乘电动车参观了二道白河镇。

车队向北行驶,不久便到达了活动的第一站——天池水畔公园。嘉宾们的兴致很高,一下车便迫不及待地走进公园。夜晚的公园空幽静谧,水上栈道被点点灯光勾勒出来。嘉宾们漫步其中,一边观赏美景一边向身边的志愿者询问,一些外宾还用手中的设备把美景锁定。原本在公园内漫步的游人们突然看到一群外国人在此拍来拍去,也拿出手机悄悄地对他们拍来拍去。行至天伦广场时,外宾们被一群跳着广场舞的大妈们吸引住了,并驻足饶有兴趣地在旁边揣摩起来。只见一位大妈往两个外宾手中各塞了一把扇子,请他们一起跳。两人欣然大方地接受,并学着跳了起来,但他们明显不适应大妈们的节奏,动作总是慢上半拍。然而他们很快就找到了解决办法,用原创动作代替原来的动作,越跳越起劲……

当嘉宾们来到美人松公园时,在附近居住的市民正在百姓家园广场上集体打太极拳。也许是为了弥补刚才没在广场上跳舞的遗憾,来自荷兰羊角镇的GeesjeAnnengje与来自以色列基布斯的Nuritkatziry主动加入队伍,跟着比划起来,赢得了阵阵喝彩。之后,嘉宾们又观赏了长白山特有的珍稀树种美人松,并对其赞不绝口。在松林边缘的牡丹园中,纷纷赞叹雍容华贵的牡丹花,一位外宾甚至弯下腰,单膝跪地用鼻子使劲儿嗅着花香。

赏完了花的嘉宾们,在天福街口听了一段马头琴演奏后,步行至天福街广场,两个卖烤肉串的年轻人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只见他俩伴随着动感十足的DJ乐曲,不停地舞动着身体,时不时还翻一下架在炭火上的肉串,见一大群人围了上来,两人舞动得更起劲了。这时,在围观人群中传出了“Alessandro、Alessan-dro……”的喊声,原来是外宾们看到意大利西米奥尼市长AlessandroMattinzoli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纷纷出声鼓励。市长环顾四周,见大家都表现出很期待的样子,耸了耸肩,摘下领带,系在头上,一个箭步冲了上去,拿起一个烤好的肉串转身就走,还吃了一口。见他没有跳舞,大家自然不许,与他同行的同伴、记者BencivengaMarco上前夺下了肉串,表示不跳舞就不还给他。AlessandroMattinzoli见状只得转身与两位青年对着跳起来,不时还做了几个高难的动作。跳完舞的他一边擦着汗一边对身边的志愿者“抱怨”道:就我一个人,也没人陪我一起跳,这是不好的……

晚上9时30分,在徒步走过二道白河镇慢行系统的节点望云桥后,晚上的考察活动全部结束了。然而意犹未尽的嘉宾们在返回下榻酒店的路途中仍兴奋地讨论着、赞叹着。

记者 王文鹏 

责任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