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自然保护区举行建区60周年文艺晚会 今日聚焦-长白山站 郭龙 32249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自然保护区举行建区60周年文艺晚会 今日聚焦-长白山站 郭龙 32249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今日聚焦

长白山自然保护区举行建区60周年文艺晚会

2020-09-18 22: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六十载风雨砥砺,一甲子春华秋实。9月18日晚19时,长白山池北区直升机场停机坪灯光璀璨,气氛热烈。一场以“放歌中国,放歌长白山”为主题的长白山自然保护区建区60周年文艺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DSC_3175.jpg

  晚上7时,晚会在铿锵激昂、欢快热烈的大合唱《保护者之歌》中拉开序幕。舞台中央,来自长白山自然保护中心的干部职工,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用气势磅礴、雄浑嘹亮的歌声,展现了当代长白山自然保护工作者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现场观众顿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歌曲《长白山下小江南》《长白山眷恋》《我的长白山》《山水之缘》《自然而然》唱出了美丽中国新图景的群众心声,描绘出一幅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

DSC_3673.jpg

  来自长白山池北区第三小学表演的歌舞《我是中华秋沙鸭》,更是歌颂了长白山自然保护区在生态保护方面所取得的骄人成绩。

DSC_3938.jpg

  著名男歌手韩磊、国家一级演员万山红、国家一级演员接厚芳、国家一级演员郭蓉、著名歌手刘和刚、著名演员许文广、原创音乐人刘万中等,也一同放歌长白山,为现场观众带来精彩演出作品。

DSC_3414.jpg

  演出过程中,天空还飘起了雪花,这也是今年长白山下的第一场雪,为整场演出增添了别样的色彩,也应景了现场演唱的歌舞《最美的雪花飘落在吉林》所歌唱的美好画面。

DSC_4115.jpg

  整场晚会以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区六十周年为主线,采用歌曲、舞蹈、诗朗诵等艺术形式,层层递进、特色鲜明地将主题和意境不断升华,现场数千名观众,为新时代广大创业奉献者,为祖国与人民无私奉献、为建设生态美好家园而激情澎湃,为六十年来守护长白山的创业奉献者所做的贡献与辉煌业绩而深深感动。

DSC_4128.jpg

  晚会结束,全场观众全体起立与演职人员一同齐声高唱《歌唱祖国》,人们挥舞国旗,忘情高歌,热泪盈眶,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晚会由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长白山党工委宣传部、长白山集团以及吉林卫视《放歌中国》栏目组承办。来自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各企事业单位职工以及社会各界群众2000余人在现场观看了演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恩龙 王慧群 摄影 王恩龙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