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保护中心救助放生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赤颈䴙䴘 今日聚焦-长白山站 李超 33508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保护中心救助放生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赤颈䴙䴘 今日聚焦-长白山站 李超 33508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今日聚焦

长白山保护中心救助放生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赤颈䴙䴘

2021-04-07 16: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7日,长白山自然保护中心野生动物救助站将精心照顾了半个月现已痊愈的赤颈䴙䴘带到长白山池南区漫江流域放飞,让其重返自然。

  据了解,此次放生的赤颈䴙䴘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当地居民在河流附近发现后,立即通知了救助站,据现场勘探,赤颈䴙䴘腿部有伤,伴有腹泻及皮肤病,行动困难,考虑到赤颈䴙䴘的身体状况,救助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进行了紧急救治,并带回野生动物救助站进行详细检查。检查结果出来后,工作人员制定了详细的治疗计划。

Still0407_00003.bmp

  经过半个月的精心治疗,赤颈䴙䴘已经痊愈,救助站工作人员确认其身体机能已经恢复,符合放飞条件后,将其野外放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文/摄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