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戍边队伍 今日聚焦-长白山站 李超 34364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做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戍边队伍 今日聚焦-长白山站 李超 34364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今日聚焦

做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戍边队伍

2021-08-26 11: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一周年来临之际,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举办了“重温入警誓词”仪式,引导全体民警在关怀、嘱托、教导下感恩前进,奋勇出发!

  一年来,他们始终以“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工作总要求,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训词精神,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坚决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用实际行动和无悔业绩宣告: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有坚强战斗力的戍边队伍!

  一年来,他们以训词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各项要求,始终站位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聚焦忠诚卫士的初心使命,以“站排头、当先锋”的精神状态,全面持续落实上级党委部署要求,赓续传承东北抗联精神红色基因,全力打造忠诚于党和人民事业的长白山戍边队伍。

  一年来,他们始终“对党忠诚”,以赤诚血脉全力锻造忠诚队伍。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抢抓党史学习教育与队伍教育整顿“两项活动”有利契机,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和党委民主集中制,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三会一课”“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规范落实,不断提升党委把握形势、议抓中心、统领发展能力;举办民警政治轮训培训班,正科级及以下民警100%参训受教;配套开展专题研讨、参观见学、重温誓词、主题观影、党团联建等活动8类20余项,确保了思想政治教育全点延伸、全员覆盖、全程渗透,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坚持“展现成绩、提升士气、扩大影响、引导舆论”的宣传工作思想,先后推荐参评全国公安机关“七一”表彰、省直机关“两优一先”、先进共产党员以及五四系列表彰工作,多个集体和个人受到省直机关工委、总站各类表彰,多名民警和个人在央媒频繁上镜……系列有力举措,全力推动政治建警走深走实、全力推动训词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对党忠诚成为长白山戍边人最亮的底色!

  一年来,他们始终“服务人民”,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全力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先后开展“护学岗”“警灯闪烁”“重点时段见警车,密集场所见警力”等务实工作措施,让警力常驻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以“平安警务”系统为依托,开展辖区住户二维码门牌收集、安装工作,为辖区群众提供一键报警服务和政策法规推送服务;便利老年人办事办证,保留必要的线下办事服务渠道,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针对辖区群众、企事业单位的现实需求,采取预约、上门、延时、代办、开辟绿色通道等方法,主动为目标群体提供便民服务;在执勤卡点、警务室建立党员先锋岗、先锋队,在景区门票上加盖法规印章……系列举措,让“惠民、利民、便民”成为长白山戍边人服务群众的代名词,让践行服务人民成为他们永远不变的主旋律!

  一年来,他们始终“执法公正”,以法治建设为牵引,切实让法治思维贯穿每一次执法执勤行为始终,持续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事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始终聚焦边境管控主责主业,依法推进边境管理工作,让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合力强边固防体系更加健全完善。先后多次组织推动多家涉边单位开展全区统一清理清查专项行动,确保边境地区稳定无虞;深入开展“打击治理跨境赌博”“百万警进千万家”“防电诈”等系列专项行动,采取卡点查控、野外驻勤、清理清查等模式,加强对边境重点区域、要道口的管控,全力整治边境突出问题;组织召开“平安警务暨科技强警”现场会,着力打造平安警务智慧数据应用平台,实现计算机终端、手机终端、智能外设等多终端的智慧数据融合应用,促进智慧警务不断向纵深发展,深入构建长白山特色智慧数据体系;为应急快反分队购置各类特种警务装备,并将警犬技术、无人机战术应用与深度融合到快速反应技战法中,大幅提升了维稳管控能力。一年来,各级依法使用智能警务系统辅助破获案件多起,辖区治安形势持续向好,群众的治安满意度成为了长白山戍边人执法公正最直观的体现!

  一年来,他们始终“纪律严明”,始终盯住“两项活动”关键点,在探索建立党建新路径、清正廉洁新氛围上持续发力。始终狠抓正风肃纪,不断在纯洁队伍中纠偏矫正,综合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广泛开展班子成员带头上党课、做宣讲、“永远跟党走”主题节目创作、“庆祝建党百年”文艺作品征集、“阅青春·越出彩”读书荐学等配套活动;依托驻地红色教育资源,组织民警前往东北抗联干部学院、老黑河遗址学院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活动,做到内外结合、标本兼治,不断查纠整改、“疏堵保畅”;严格执行“每周半天”学习机制,部署开展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专项教育整顿和警示教育月活动,及时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和廉政教育报告会,层级召开党风廉政暨教育整顿座谈会;探索“红色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理想信念教育基地”的学习路线,营造出了比学赶超、崇尚荣誉的浓厚氛围……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两项活动”,从严从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全面压紧压实从严管党治警责任,纪律严明俨然成为长白山戍边人在驻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心目中的第一印象!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将继续以训词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片刻不能等待、片刻不能迟疑、片刻不能懈怠的奋斗姿态,全力以赴面对大战大考,坚决扛起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把忠诚写在旗帜上、融进血脉里、落实到行动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王春阳、李超 图片来源: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