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一份冰雪快递请注意查收 今日聚焦-长白山站 金作超 34581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叮,一份冰雪快递请注意查收 今日聚焦-长白山站 金作超 34581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今日聚焦

叮,一份冰雪快递请注意查收

2021-10-05 14: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你在南方露着腰,我在北方裹着貂。在多个城市还在高温预警的时候,长白山已经悄悄进入了供暖时节。

  仅是寒露将至,冰雪已迫不及待打包发货,提前一个月将冬天送到长白山手中。 尽管在节气上,长白山的雪提前准备,但是照比往年来说,2021年的第一场雪,比以往时候来的更晚一些,10月5日,长白山迎来了秋后初雪,纷纷扬扬的雪花仿佛吹响了冬天的号角,开启了长白山的冰封季节。

  纷纷扬扬的雪花与海拔两千余米的天池撞了个满怀,瑞雪贺华诞,长白迎初冬,十月份的长白山为了迎接祖国华诞,变得银装素裹,满山的玉树琼枝迎着烈烈北风向苍穹问候。雪后的长白山拥有的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辽阔与壮美,苍茫的林海被皑皑白雪所笼罩,天地间如同泼墨山水令人心生向往。

  据了解,近几年长白山初雪均在九月中旬,今年的迟到实属少见,预计雪期将延长至次年6月中旬,热爱冰雪运动的小伙伴可以迎接长达七个月的粉雪天堂。无论是专业的滑雪、滑冰,还是传统的抽冰猴、雪爬犁都已经在快递的路上了,相信用不了几天就能派送到各位手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文/剪辑 图片来源:王瑞麟 视频素材:矫祥肇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