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被授予“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头条-长白山站 周柏航 25455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被授予“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头条-长白山站 周柏航 25455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头条

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被授予“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2017-11-21 15:22 | 来源: 吉网

  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按照从严把关、确保质量的原则,经过严格评选,中央文明委决定,隆重表彰新一批全国文明单位等先进集体,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被中央文明委正式授予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这是公司目前获得的综合类“国字号”最高级别荣誉。

  全国文明单位是党中央表彰积极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并能够在全国发挥示范作用的集体荣誉称号,由中央文明委统一授予,每三年评选一次,是目前国家综合性奖项的最高荣誉。

  在此次创建评选中,按照省市推荐、部委审核、组织测评、征求意见、媒体公示等严格的评选程序,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凭借优秀创建成果,从全国众多参评单位中脱颖而出,成功斩获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这是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深入推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历史性突破,也是社会各界对公司在政治文明、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方面综合性成果取得突出成绩的高度肯定。

  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自2012年获得吉林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以来,就将创建目标锁定为更高一级的全国文明单位,五年来,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在上级文明委的领导下,按照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测评体系要求,全面强化企业管理水平,快速提升经营业绩,主要经营指标均创下公司发展史上的最好成绩,为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物质文明基础。

  与此同时集团公司始终把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作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和内部管理的“润滑剂”,促进高效发展的管理规范。一直以来,公司坚持以“提升服务质量,加强诚信建设”为主题,在经营服务过程中均能做到诚信有礼,在项目合作中坚持“双赢互惠、共同发展”。 2017年,长白山景区投诉率同比下降44%,投诉解决率为100%。截止目前,共归还游客遗失物品774次,折合人民币133万余元,收到锦旗9面、表扬信71封,赢得了游客的广泛赞誉。

  为强化职工文明意识,创建以来,公司相继开展了“文明与山水同在,和谐与风景共存” 志愿者在行动、“3.5学雷锋” 志愿服务、“文明垃圾换水” 行动、“倡文明出行”等志愿服务,将志愿服务形成品牌化、制度化;为进一步提升企业整体文明程度, 先后组织了“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家庭”等文明活动,同时还开展了国学讲堂进企业、迎新年及庆七一文艺演出、职工运动会、清明节文明祭祀等各类卓有成效的创建活动100余项,制作宣传展板400余块、“文明餐桌”桌签170个,设立了道德讲堂、“好人榜”以及诚信建设“红黑榜”,直接参与创建活动的干部职工多达5000余人次。此外,公司积极参与了“一对一帮扶”、“脱贫攻坚”、“四捐”等各类帮扶活动,促进了帮扶工作更有效、社会建设更和谐,彰显了优秀企业的良好社会形象。

  集团公司坚持抓党建促文明创建,把文明创建作为推进党建工作的实践载体,推进和谐企业文明建设。先后制定了先锋模范作用考核评价办法,制作了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和共产党员必须牢记的100条党规党纪1000本口袋书,制定实施了健全政治关爱机制、生活关爱机制、事业关爱机制和党内关爱机制4个方面14项关心关爱党员的工作实施办法。还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一切教育管理到党员”的鲜明导向,按照不低于在岗职工人数1%的比例配备了8名专职党务工作者,实现党员教育全覆盖。通过戴党徽、挂胸牌、立桌签、贴车标等方式全面公开党员身份,确保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好上下功夫,党建工作的扎实开展为推动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blob.png

  在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推动下,集团公司呈现出勃勃生机和活力,真正做到了以创建树形象,以创建抓服务,以创建促发展,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形成了人人比文明、处处争先进的良好氛围,使公司精神文明建设上了一个新台阶。

blob.png

  荣获全国文明单位,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将站在新的起点上,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沿着党的十九大指引的航向,在提升企业文明程度、员工文明素养上追梦不止,奋斗不息,为实现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丰润道德滋养、良好文化条件,为争创新时代下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恩龙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