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长白山健康养生产业论坛新闻发布会召开 头条-长白山站 赵新 27204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8中国长白山健康养生产业论坛新闻发布会召开 头条-长白山站 赵新 27204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头条

大美长白山、大美中医药、大美健康业

2018中国长白山健康养生产业论坛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8-09-03 11: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31日,“2018中国长白山健康养生产业论坛(以下简称“产业论坛”)暨第四届长白山健康养生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吉林省二道白河小镇召开。本届论坛以“大美长白山、大美中医药、大美健康业”为主题。长白山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巡视员祖德文、长白山管委会社会管理中心主任李南哲、吉林省中医药学会会长、长春中医药大学校长宋柏林、吉林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桂祯出席发布会。

  中国长白山健康养生产业论坛自2014年创办以来,始终坚持“政府主导、学会推进、整合资源、多方共赢”的原则。建立了“以健康服务业发展为导向、以顶层设计为统领、以行业资源为依托、以资源整合为核心、以战略合作为手段、以合作共赢为动力”的养生健康产业体系,促进了产业和行业的深度融合发展。

  产业论坛一直致力于“解析政策风标、论道前沿观点、聆听产经智慧、实现共赢发展,关注我国中医药领域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弘扬时代精神,助力行业和产业发展。”本届论坛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的要求落到实处,贯彻实施中医药法和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根据《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全省中医药发展的意见》、《吉林省中医药发展“十三五”规划》、《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结合长白山独具特色的中医药资源和地域优势,以中医药为核心,促进和引领大健康产业发展。通过五年的发展,对中医药学术发展具有推动作用,对行业资源集聚具有融合作用,对产学研协同推进具有引导作用,对促进健康产业发展具有引领作用。

  产业论坛的主要内容由学术活动、健康养生文化节、考察长白山养生特色资源及中药资源活动三个部分组成。其中学术活动包括主论坛和分论坛两个部分:主论坛包括主旨演讲和高端访谈;六个分论坛分别是:长白山国医论道、新闻媒体中医药素养及中医药科普专家培训班、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普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第五届海峡两岸道地药材论坛暨野山参寻根之旅活动、院长论坛-大健康产业时代医院发展的“智”变与“质”变、中国民族医药学会治未病分会学术会议暨纪念中药泰斗祝之友教授中医药临床50周年专家座谈会。除学术论坛外,结合长白山地域特点,还举办“第四届长白山健康养生文化节”,包括“吉林中医药惠民走基层”长白山站活动和长白山特色产品展会。

  吉林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桂祯在答记者问时表示,举办中国长白山健康养生产业论坛的初衷是立足于二道白河小镇,借助长白山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与中医药材资源与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将论坛到造成为一个前沿的学术交流平台、一个高端的头脑风暴平台、一个创新的市场对接平台、一个行业的尖峰对话平台。

  长白山管委会社会管理中心主任李南哲就产业论坛的迁址渊源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他希望将中国长白山健康养生产业论坛真正落户到长白山。他说长白山是世界生态旅游胜地,近年来长白山游客结构正在改变;而长白山也是世界健康养生胜地,其温泉、矿泉及滑雪的资源优势正逐步显现,并将通过论坛更好地宣传出去。李南哲表示自管委会成立以后,长白山的面貌、建设与管理正突飞猛进的提升转变。长白山丰厚的文化底蕴作为基础与动力,加上政府政策的大力支持,是产业论坛得以落户长白山的主要原因。

  中国长白山健康养生产业论坛已经实现“三年达到国内知名论坛”,并将努力实现“一心一体、长白论坛、世界名片”的目标。如今,产业论坛正成为立足吉林、面向世界的健康产业思想汇聚的大平台和产业对接的交流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