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首届文化艺术博览会开幕 头条-长白山站 赵新 27497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首届文化艺术博览会开幕 头条-长白山站 赵新 27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头条

长白山首届文化艺术博览会开幕

2018-10-23 18:01 | 来源: 长白山管委会

  10月23日,由长白山管委会主办,长白山管委会文广新局、长白山工艺美术协会承办,吉林省工艺美术协会、延边州工艺美术协会、长白山山水商贸有限公司联合协办的为期17天的长白山首届文化艺术博览会在长白山文心综合馆开幕。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尹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尹涛表示,长白山作为中国北方民族的发祥地和关东文化的根基地,千百年来,长白山哺育了灿烂的传统文化、多彩的民族文化、光荣的革命文化和充满活力的当代文化。长白山管委会立足于“建设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的方针,积极发挥“团结、吸引、凝聚、服务”的载体功能和平台作用,云集了国内外大批艺术家。多年来,他们用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深入挖掘长白山文化资源,展示长白山文化魅力,塑造长白山文化形象,发展壮大长白山文化产业,为长白山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以更多更好的作品,推动长白山文化的挖掘、传承和弘扬,继续为广大文艺工作者创造更多更好的创作环境、举办更多更好的文化活动,让广大艺术工作者创作出更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文艺精品,以个性鲜明、多元厚重、包容并进的发展特色,真正使长白山文化助力于发展、涵养于社会、造福于人民,真正使文化成为推进长白山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的内生动力。

  开幕式上,吉林省工艺美术大师张彦江、延边州工艺美术协会会长李伟科以及参展代表也分别致辞。随后,尹涛为长白山工艺美术《神山杯》大奖赛聘请的7名专家和评委颁发了聘书,并为长白山首届文化艺术博览会开幕式剪彩。

  据了解,本次长白山文化艺术博览会以“发扬大国工匠精神、打造长白山文化生活为主题”,展会现场展示的作品包罗万象,汇集了吉林省工艺美术大师艺术精品,剪纸、刀画作品展,陶瓷、柳编、绳编、面塑、微雕作品展,书法绘画作品展,松花石雕展等,展览的作者之众、作品之精、内涵之广,充分展现了长白山文化之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再现和展示了长白山神奇壮美的自然风光、积淀深厚的人文历史、粗犷豪放的民族风情。

  (记者:潘文成)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