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 客户端“长白山V”正式上线 头条-长白山站 赵新 30083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 客户端“长白山V”正式上线 头条-长白山站 赵新 30083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头条

长白山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 客户端“长白山V”正式上线

2019-11-29 09: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28日,长白山融媒体中心揭牌仪式暨长白山党工委对外宣传中心揭牌仪式在长白山广播电视台一楼举行,同时"长白山V"手机APP客户端正式上线运行。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尹涛出席仪式并致辞,长白山党工委宣传部部长孟凡迎主持仪式。仪式上,尹涛和吉林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庄谦宇共同为长白山党工委对外宣传中心、长白山保护开发区融媒体中心揭牌。三个区,长白山党工委各部委办,管委会各部门、直属企事业单位,驻区中省直单位,吉林网络电视台等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仪式。

长白山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

  据了解,长白山融媒体中心建设是立足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发展实际,彰显长白山特色,整合了长白山广播电台、电视台、政务网站、长白山周刊,聚合了"长白山发布""今日长白山"等"两微一端",以及头条号、抖音号、企鹅号、大风号等多个新媒体传播平台。长白山融媒体中心今天揭牌成立,但媒体融合的工作却早已展开。通过重组机构、创新流程、转换机制、广纳人才,着力加强了技术支撑和平台建设,破除了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壁垒,本着"优势互补、协调推进、一体发展"的融合方向,初步实现了"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渠道传播"的目标效果,有效地提升了长白山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公信力和影响力。真正做到了植根于群众、引导群众和服务群众,扩通了党工委和管委会与长白山人民群众之间密切联系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巩固了我党的宣传文化阵地,壮大了主流思想舆论平台。这不仅是长白山保护开发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力举措,也是我们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推动新闻舆论事业创新发展的具体实践,是适应传播新趋势、加快新时代媒体融合发展的生动事例。

  据介绍,自今年6月起,长白山党工委宣传部和广播电视台按照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建设"中央厨房"、建设长白山新媒体平台、对接全省融媒体集群,以广播电视台为基础组建融媒体中心、积极推动媒体转型、以客户端为抓手打造新媒体拳头产品、以"两微一端"为抓手重点打造新媒体矩阵。"长白山V"手机APP客户端的开通运营,融合了目前长白山广播、电视、网络、报刊和新媒体平台等所属媒体,将以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为目标,成为长白山党工委和管委会同群众交流沟通的重要平台、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接受群众监督的重要渠道。

长白山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恩龙  图片来源 长白山融媒体中心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