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脱贫攻坚“百日攻坚”行动推进情况调度会 头条-长白山站 赵新 31348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区脱贫攻坚“百日攻坚”行动推进情况调度会 头条-长白山站 赵新 31348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头条

全区脱贫攻坚“百日攻坚”行动推进情况调度会

2020-05-20 13:48 | 来源: 长白山管委会
  为贯彻落实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着力推进问题整改,进一步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聚焦“百日攻坚”行动,切实做好我区脱贫攻坚工作,巩固夯实脱贫攻坚成效。5月18日下午,2020年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暨全区脱贫攻坚“百日攻坚”行动推进情况调度会召开。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鸿罡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经发局主要负责人主持。会上,管委会扶贫办通报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及“百日攻坚”行动推进情况。池西区、池南区、民政局依次对脱贫攻坚整改情况和“百日攻坚”行动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脱贫攻坚带来严峻挑战和多重影响,但我们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不能动摇、不能改变。
  会议强调,各区、各相关部门要充分估计疫情带来的困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各区党委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督战,各级扶贫干部切不可松劲懈怠、精力转移,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同时,要夯实“两不愁三保障”,高质量推进工作落实。医疗保障方面,卫健、医保部门要加强合作,针对省调研指导组和省卫健厅检查指出的问题,抓紧会商研究,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及周边县市有关部门,尽快想办法解决。安全住房方面,住建部门要对农村危房征收拆迁、维护加固提供技术支持,做好监督指导,务必保证在5月底前全面完成农村危房处置工作。并要加强扶贫产业项目建设和风险防控工作。各区党委“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要及时督促相关部门、贫困村及项目建设单位,倒排工期,没有开工的项目要尽早开工,已开工的项目要加快建设进度。同时,要做好建成运营项目的风险防控工作,对已建成运营的产业扶贫项目进行风险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和项目类型有针对性地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要扎实推进中央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持续做好防返贫跟踪监测和帮扶救助。
  会议要求,“百日攻坚”行动已进入收尾阶段,但是越是到了收尾阶段,更需要慎终如初,决不能有歇一歇、缓口气的想法。各单位一定要对照《“百日攻坚”行动方案》任务清单,逐项梳理,对照时间结点看相应任务是否已经完成。扶贫办实行“双周”调度,对于逾期未完成的工作,要求责任单位详细说明原因,提出推进措施,向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全力督导推动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八个方面18个行动任务如期完成。不仅是“百日攻坚”,各项重点工作都要往前抓、往前抢,决不能堆在一起,影响工作完成质量。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三个经济区、管委会各相关部门主要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长白山广播电视台 记者:谢青池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