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燃情开赛 头条-长白山站 赵新 32297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0全国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燃情开赛 头条-长白山站 赵新 32297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头条

2020全国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燃情开赛

2020-09-26 15: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6日,2020全国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在长白山池西区燃情开赛,由1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山地户外运动员和爱好者组成的25支代队展开了力量与技巧的较量。

  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曲永凯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山地户外运动具有健身、教育、观赏、经济价值,它能够陶冶情操、愉悦心情等重要作用。长白山作为吉林省一张旅游名片,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和禀赋。今年,吉林省人民政府隆重推出旅游体育消费年活动和相关政策举措,长白山管委会第一时间响应,率先迈出了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第一步。他希望,长白山管委会发挥青山绿水和冰天雪地的自然资源优势,不断拓宽山地户外运动项目和内容,不断提升赛事水平和办赛能力,在推动吉林省乃至中国山地户外运动赛事发展上发挥积极的作用。

  据了解,第一赛段活动共设置山地自行车、桥降、皮划艇、越野跑4个交替站。运动员从长白山池西管委会统一山地车出发,途径长白山第二高级中学、长白山万达度假区、果松村村口、锦江木屋村村口,到达鲁能大桥换项桥降项目,完成下降后换项皮划艇,经头道松花江划行至大坝上岸换项越野跑,通过大坝继续沿森林道路到达锦江木屋村,领取定向图并完成木屋村定向后到达终点,总路程57公里。第二赛段于9月27日在长白山西景区内进行。经过激烈角逐,牧高笛户外队以2小时41分57秒的成绩斩获2020长白山全国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第一赛段冠军!遵义医科大学魔迅户外队、康比特战队分别获赛段得亚、季军。

  据介绍,本次全国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是继2000年的中国登山运动协会首次在长白山举办山地户外运动赛事后,再次举办的全国性的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在开创了全国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的先河后,长白山户外体育进入了稳步发展阶段,近年来,长白山管委会,立足于长白山自然资源优势,积极举办户外赛事活动,重点打造集竞技、休闲、健身、娱乐、文化为一体精品赛事,大力推动体育旅游和体育文化产业蓬勃发展。下一步,长白山管委会将继续举办相关专业赛事,形成立体化、特色化、差异性、联动性的全区山地户外运动产业发展格局,打造四季运动体育旅游产业发展之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摄影 王瑞麟 李德福 殷维伟凯 曲婷婷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