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长白山边境检查站:春节我在岗 守护万家团圆 头条-长白山站 李超 33240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春走基层|长白山边境检查站:春节我在岗 守护万家团圆 头条-长白山站 李超 33240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头条

新春走基层|长白山边境检查站:春节我在岗 守护万家团圆

2021-02-23 15: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又到一年春节时,“回家过年”几乎是每一个中国人心头永远割舍不掉的事。在这喜庆祥和的日子里,千万游子奔赴故乡,家家户户庆祝团圆。但在长白山边境线上,有这样一群人仍坚守在岗位上,他们就是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清水河边境检查站的民警们。

  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清水河边境检查站位于中朝交界处,同时也是长白山南景区的必经之地,日常工作量十分繁重,节日在岗更是常态,爆竹声声响起,他们又迎来了一个在岗春节。

  “不回家过年”,一句简单的话,却不知要在心里绕过多少次才能讲出。清水河检查站民警张健是一名准爸爸,他的妻子已经有五个月的身孕,经过了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他还是决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过年,他表示,守卫祖国,守卫一方平安,是军人的职责使命所在,今年的情况特殊,既是响应疫情防控“就地过年”的号召,也是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信念,自己的妻子也十分理解并支持自己。

  今年刚结婚的徐佳良是春节执勤民警之一,他的妻子长白山池南区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这是他在执勤岗位上度过的第四个春节,他的妻子同他一样选择了春节在岗,对于徐佳良来说,这也是一种别样的幸福。

  这些民警只是众多边境警察的缩影,为了使命和职责,他们将对亲人的思念化作无私奉献,勇于担当、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警察的忠诚誓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瑞麟 视频 王慧群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