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建长白山世界地质公园申报评估汇报会召开 头条-长白山站 王金顺 3752992
拟建长白山世界地质公园申报评估汇报会召开 头条-长白山站 王金顺 37529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头条

拟建长白山世界地质公园申报评估汇报会召开

2023-07-27 00:4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26日,拟建长白山世界地质公园申报评估汇报会在长白山举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考察评估专家易卜拉欣·库姆、阿里瑞扎·阿姆里克阿泽米来到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对拟建长白山世界地质公园进行考察评估。长白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高飞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一级巡视员严承高主持汇报会。中国地质大学党委书记雷涯邻,吉林省林草局副局长祁永辉,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志宏出席会议。

  会议召开前,高飞会见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考察评估专家组一行,并赠予专家们具有长白山传统地域文化特色的“满族剪纸”人物肖像作品。

  会上,高飞代表长白山管委会和全区各族人民,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考察评估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长白山地质公园完整记录了寒武纪以来的地质变迁活动,从新生代喜马拉雅造山运动起,活跃的火山活动造就了具有国际意义的火山地貌,以及流水侵蚀地貌和冰川冰缘地貌等多样重要的地质遗迹。独特的地质背景和地理位置孕育了东北亚最完整的森林生态系统、植被的垂直分布带、丰富而珍贵的生物多样性等自然资源,具有极高的科学研究价值、生态保护价值和美学价值。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长白山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宣传片》,长白山地质公园媒体和国际合作办公室负责人赵月明汇报长白山申报世界地质公园情况,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组就创建相关问题进行交流发言。

  联合国教科文评估专家对长白山管委会为创建世界地质公园所做的大量工作印象深刻、给予肯定,并期待在未来三天的实地考察中全面了解长白山地质遗迹资源和地质公园的开发、建设、保护、利用状况及取得的成就。国家林草局、省林草局、长白山管委会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驻区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汇报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瑞麟 文/摄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