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原始萨满部落 休闲-长白山站 杨春红 22084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休闲

长白山原始萨满部落

2016-08-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白山是世界萨满文化发源地的母源地之一,具有世界上保留相对完整、内容比较丰富的萨满文化遗存,是世界萨满文化研究的活化石。长白山原始萨满部落坐落于长白山北景区山门5公里处,地处白河林业局黄松蒲林场,占地面积200余公顷。

  这里是萨满历史文化汇聚地,故此后人建立了萨满文化博物馆,弘扬和传播“十神百怪”萨满历史传统文化。

  这里保存着长白山原始森林,是十分珍惜的陆地生态系统,古树参天,千姿百态,神奇神秘;这里春花飞蝶、夏绿如碧、秋红欲嫁、冬雪铺棉;这里是画师的天堂、摄影的仙境、诗人的梦乡、百姓的伊甸园。

  景区内的大戏台河河道长约5公里,宽约8米,水质清澈甘甜,富有多种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河道两岸林木葱郁,篙蒿伏地、枯木倒卧、荫蔽幽静,是生态最完好的原始森林。这里传说是大清开国皇帝努尔哈赤少年时避难和挖参的宝地。

  长白山原始萨满部落十大看点

  一、中国四大圣坛之一——海拔最高的神坛;

  二、距离长白山最近的第一观景台——朝圣台;

  三、中国最大的萨满文化生态博物馆;

  四、中国第一个萨满女神庙;

  五、中国最高最粗的红松王;

  六、中国北方历史最久的千年红豆杉神树;

  七、长白山最凄美动人的同心树传说;

  八、中国最原始的森林文字——长白山神书;

  九、长白山奇石之王——补天石;

  十、北方最神秘惊险的萨满闯九关。

责任编辑: 杨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