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奉献给T20世界旅游名镇的一份厚礼 要闻-长白山站 李丹 21281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长白山奉献给T20世界旅游名镇的一份厚礼

2016-06-28 | 来源: 吉林日报

p58_b.jpg

从北方“原点”发出的声音

远见卓识源于保护实践,高瞻远瞩始自生态调研。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长白山以舍我其谁的勇气,扛起了中国旅游向世界看齐的大旗,率先向“T20世界旅游名镇联盟”发出邀请,在中国长白山召开“2016年T20世界旅游名镇(长白山)峰会”。来自20个旅游小镇的代表秉承“平等协商、开放合作、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原则,凝各方之智,聚各方之力,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经济合作和文化旅游交流迈上新台阶。

针对生态文明建设,谢忠岩书记坚定地说:“让森林走进城市,让绿脉连接发展,让人类融入自然是我们坚定不移的理念,生态环境是长白山的根本,生态环境是长白山的未来,任何的开发都要服从于保护,我们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多年来,长白山始终以保护好生态环境为己任,依托资源品牌优势,立足现实发展基础,着力打造好“生态”和“文化”两张名片,开足马力以加快长白山国家级新型城镇化试点建设为切入点,采取多种方式持续加强长白山“天人合一”的生态文化建设。

一是向“T20”发出邀请,依托“T20”平台对话机制,加强国内外保护管理组织和生态文明理念交流互鉴。形成人人热爱生态环境、自觉参与生态建设、共同维护生态成果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长白山生态文明建设的国际认知度和综合影响力。二是通过长白山建立一个能够充分展示自身魅力的高端平台,创造一个相互学习、开展对话、互惠共赢的难得机会,让各国之间相互了解,加大经济交流与合作,促进各国之间的旅游业发展。三是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平台建设。切实发展好长白山作为国际自然保护区联盟发起人、秘书处所在地及执委会主席单位的作用,打造具有长白山地域特色、人文内涵的中西生态文明交融汇聚区,使长白山成为国家旅游“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枢纽。四是长白山作为东北地区的生态之根,万水之源,在生态环境保护上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在此基础上,确立了“建设世界名山,打造文化名城,繁荣带动周边,服务全省发展”的总体目标,以此践行着“以特色化内容体现国际化、以国际化标准完成特色化、以世界唯一创造世界第一”。这种在保护意识下的发展创新,就是长白山奉献给T20世界旅游名镇联盟的一份厚礼,同时也是长白山未来发展的方向,这份礼物必将对世界旅游名镇联盟未来的发展起到积极推动的作用,是旅游界的里程碑。

记者 韩金祥 宋彦慧 刘瀚聪

责任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