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区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要闻-长白山站 周柏航 23525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2017年全区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17-03-09 10:36 | 来源: 长白山管委会

  3月8日,长白山教育局召开了2017年全区教育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各项工作任务。长白山教育局、各级各类学校负责人及部分优秀教师代表参会。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并对2016年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教育局主要负责人作了题为《把握新形势、抢抓新机遇 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长白山教育》的工作报告。

  据介绍,2016年我区教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通过改革课堂教学模式与方法、修订辖区学生转入转出实施办法、实行学校封闭式管理、实施学校绩效管理考核、加强教师培训提升、开展教育教学质量检测等一系列措施,使辖区教育驶入了“优质化”轨道;组建了东北师范大学长白山实验中学,充分利用东北师范大学优质教育资源,努力打造长白山基础教育品牌;成立了教育局基建与对外协作科,理顺工作机制,积极推进长白山国际艺术学院的建设进程;制定了后备干部培养管理实施办法,缓解了教师结构性短缺,实现了师资力量的优化配置;开展了各类文体活动和公益活动,培训了特色体育人才,塑造了长白山教育全新形象;进一步强化了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和廉政建设,实现了教育行业公信力、执行力的有效提升;加快推进教育系统项目建设进程,改善辖区学校办学条件,推进了辖区教育的现代化进程。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长白山义务教育标准化建设顺利通过省和国家的检查验收。高考民本以上过线率提高至83.8%。学生每年流向区外趋势得以“止流”。教育局获得“吉林省生命与安全教育”先进组织单位,吉林省招生考试先进单位,全区首届职工排球联赛女子组冠军、男子组亚军等多项荣誉。教师、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对教育的满意度大幅度提高。

  会议指出,2017年,长白山教育迎来发展的难得形势和机遇。要加强校长队伍建设,撑起校长施展才能的绿色空间;完善教师补充机制,提升教师素质,大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水平;强化绩效考核制度建设,完善激励机制,激发教职工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继续深化常规管理、教育质量检测、课外辅导、高考备战、合作办学等方面的改革举措,推动长白山教育持续快速发展;聚焦教育重点,提升教风、教育基础设施、教育信息化及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发挥教育系统基层党支部抓教育中心工作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快长白山教育提档升级进程。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学校要在“学”上下功夫,在“谋”上动脑筋,在“实”上出真招,在“争”上求主动,在“稳”上做文章,以更强烈的责任、更积极的态度、更过硬的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要加倍珍惜发展机遇、全面深化教育改革、不断提升教育内涵、大力提高教学质量,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的新一轮发展振兴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