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要闻-长白山站 孙晓云 24037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做好“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要闻-长白山站 孙晓云 24037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省消防总队带队到长白山池北大队开展“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消防安保专项督察

做好“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2017-05-12 11:49 | 来源: 吉网

blob.png

  为迅速贯彻落实吉林省消防总队“5·5”视频会议精神,坚决确保高峰论坛消防安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5月11日下午,总队后勤部部长张孝国带领督察组深入池北大队开展“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消防安保专项督察。

blob.png

  张孝国部长一行抵达池北消防大队后,采取实地检查、听取大队军政主官口述汇报等方式,详细查看了各单位值班备勤、一日生活制度落实、贯彻执行条令条例等规章制度、部队执勤训练、车辆装备器材使用、保养和管理、预案制作、熟悉演练以及执勤秩序等情况,了解部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切实帮助官兵解决日常生活、执勤训练中的实际困难。

blob.png

  针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张孝国部长就加强“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部队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做好政治思想工作。教育全体官兵要充分认清做好“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要及时发现和解决官兵的思想包袱,以及在连续高负荷工作状态下出现的疲劳、厌战情绪,确保全身心投入到“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上来,做到关键时刻冲得上、守得住。二是进一步强化执勤备战意识。做好“灭大大、打大仗”的准备工作,要对车辆器材装备进行一次大检查,配齐备全各类灭火药剂,保持车辆装备器材处于完整好用的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火灾和突发灾害事故,能迅速落实“五个第一时间”要求,及时有效处置。同时,配齐配全车辆器材箱中器材标示,使官兵充分了解器材所在位置及性能参数。三是要进一步强化部队管理。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严格落实战备要求,停止一切休假,严格控制人员外出,切实加强对中队人员的管理,延伸“八小时以外”管理视线,坚决消除管理“盲区”和“死角”,严防失控漏管和“灯下黑”。四是进一步强化后勤保障。基层大队要将后勤保障工作前移,做好安保工作期间的伙食调剂工作,确保官兵伙食充足、营养搭配合理,保证官兵时刻都能吃饱吃好。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于文帅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