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北区环保局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要闻-长白山站 周柏航 25318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池北区环保局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要闻-长白山站 周柏航 25318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池北区环保局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2017-10-31 16:46 | 来源: 吉网

  连日来,各地掀起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为及时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进一步将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10月30日,池北区环保局召开座谈会,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座谈会上,池北区环保局副局长韩玉红同志主持会议,向全局干部职工传达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她指出,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具有极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报告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五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政治判断,标注了我国发展的新方位;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我们党的历史使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景,拓展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格局;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极端重要性,提出了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是21世纪科学社会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引领新航向、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强调环保局全体干部职工要不忘初心,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对标看齐,推进新时代环保工作取得新成效;要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功立业。

  结合环保局实际工作,局领导着重强调了《报告》的第九部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报告指出,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必须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这就要求环保局干部职工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在四方面踏实肯干,奋勇争先:

  一是要推进绿色发展。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和绿色出行等行动。

  二是要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加快水污染防治,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加强固体废弃物和垃圾处置。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

  三是要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宣传形式,使生态保护的相关政策、措施家喻户晓,在全社会形成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浓厚氛围。

  四是要加大环境监察力度。加强对辖区企业的日常监察工作,畅通群众反映环境问题的渠道,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坚决制止和惩处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环保工作者,要始终不忘初心,强化使命担当,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在建设大美长白山的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点滴力量。、

  吉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包鑫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