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池西区区委书记胡学友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要闻-长白山站 周柏航 25462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池西区区委书记胡学友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要闻-长白山站 周柏航 25462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长白山池西区区委书记胡学友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22 14:26 | 来源: 吉网

blob.png

  11月21日上午,池西区区委书记胡学友深入基层到林海社区与社区、村干部群众面对面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热潮。

  会上,胡学友紧紧围绕十九大的鲜明主题、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密切联系基层民生实际,以报告中提及的民生方面为主要内容,从一个“战役”、两个战略和三个“注重”这三方面,对报告精神进行了解读。

  胡学友说,一个“战役”即脱贫攻坚。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十八大“精准扶贫”战役打响后,党中央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十九大报告则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出了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的新策略和新机制,为我区下一步扶贫攻坚工作指明了方向。两个战略即乡村振兴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实行乡村振兴战略,一要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同时还要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实行健康中国战略,在十九大报告提出大健康观,勾勒健康中国蓝图。明确了大健康观的核心要义,即“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更是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特别提出要“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建设、环境执法力度”等重要内容,并要求 “必须坚持厉行法治,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

blob.png

  他讲到,三个“注重”即注重教育、注重收入和注重社会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掷地有声的话语,这无疑给我国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带来更多的机会与可能性。报告中还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就业与每位劳动者息息相关,追求更高质量的就业既是劳动者的自然需要,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要求。同时报告中提出,要“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尽快实现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完善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完善失业、工伤保险制度。”基本养老保险要从目前的“广泛覆盖”走向“全覆盖”,就要聚焦那些还未纳入的人群,解决其保障问题。

  就社区、村如何深入推进下一步的工作,胡学友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是全国上下、全党上下当前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社区、村一定要高度重视,注重结合实际工作,以各种形式安排部署好学习。对于社区面临的“两委”换届工作,管委会从上到下都非常重视,也希望相关人员能够引起足够重视,严肃换届纪律、严格换届程序。三个村作为管委会层面上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两年多来的努力,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但任务仍然很重,要给与足够重视,相关工作一定不能松懈。同时,社区、村在基层党建和精神文明创建中,一定要对照年初印发的方案,将未完成的及时提上日程,保证工作按进度完成。最后,希望大家能够认真总结好2017年工作,积极谋划好2018年工作任务。

  吉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王颖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