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西区开展建筑行业劳动用工管理情况专项检查 要闻-长白山站 梁欢欢 26724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池西区开展建筑行业劳动用工管理情况专项检查 要闻-长白山站 梁欢欢 26724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池西区开展建筑行业劳动用工管理情况专项检查

2018-06-14 10:49 | 来源: 吉网

  为全面规范建设施工企业工资支付行为,进一步加强池西区建设工程实名制管理。近日,池西区人社局联合长白山管委会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成立专项检查组,对辖区建筑施工企业劳动用工管理情况进行抽查。

  此次行动对人工费支付情况、总包企业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建立情况、劳务及专业分包劳动合同签订、保险缴纳、工资发放、欠薪状况等方面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现场督导并责令立即整改。对个别建筑施工单位不签订劳动合同、备案、缴纳保险、拖欠工资的施工企业进行一对一检查并指导督促整改,15日后再次检查,对拒不改正、情节恶劣的建筑施工企业严肃查处。

  下一步,池西区人社局将继续加大对区属建筑施工企业劳动用工管理情况的检查力度,进一步严格规范工程建设领域劳动用工行为,加大对企业工资支付的监控及查处力度,有效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力争通过高压态势,减少和避免建筑领域劳动用工违法行为,从而促进池西区建筑行业健康发展。

  吉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梁晨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