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税务局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专题会议 要闻-长白山站 赵新 27517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税务局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专题会议 要闻-长白山站 赵新 27517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长白山税务局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专题会议

2018-10-25 20: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照片 003.jpg

  10月18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税务局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专题会议。全区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六督导组到会督导,该局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汇报了该局党委班子对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思想认识、查摆问题、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情况,以及下一步打算和工作建议。班子成员就个人开展作风大整顿活动情况分别做了报告。

  会议指出,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开展以来,长白山税务局按照省局党委和管委会党工委的安排部署,结合税收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各项活动,税务系统干部作风明显好转,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统筹安排部署。成立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及时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议,研究印发活动方案和任务分解表。二是诚恳征求意见。在办税服务厅和办公楼设立征求意见箱,向局内各部门、全区相关单位、企业和纳税人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三是撰写清单认真整改。按照“严、实、深、细”的要求,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深刻开展自查自纠,客观真实地撰写 “5个清单”,切实制定有效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实施销号整改。四是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选树了2名作风扎实、敬业奉献、业务精湛的领导同志作为典型推荐至全区活动办,向省局推荐上报了1名“改革先锋”先进个人;开展“中国好税官”评选活动,在全局范围评选“中国好税官”先进个人和集体各1名,向省局推荐。五是作风建设成果惠及纳税人。把满足纳税人合理诉求、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作为衡量作风大整顿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尺,全面落实 “只跑一次”改革,全面实现“一厅通办”“一网办理”“一键咨询”、实名信息一次采集、统一税务检查和统一税收执法标准等“六个一”办税新格局。通过研究探索新举措新方法,持续推进“三项制度”深入落实,不断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实现税务行政复议和税务行政诉讼零发生。

  会议要求,全区税务干部要解放思想,保持发展定力,持续整改,巩固活动成果。要加强教育,优化干部队伍,强化监督,促进责任落实。要勇于创新,推动改革发展,咬定目标,全面完成税收任务,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继续扎实努力工作,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税收事业大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王瑞麟 通讯员 廖成龙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