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幼儿园开展“国学讲堂”活动 要闻-长白山站 赵新 27706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幼儿园开展“国学讲堂”活动 要闻-长白山站 赵新 27706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长白山幼儿园开展“国学讲堂”活动

2018-11-26 16:06 | 来源: 长白山管委会

  为学习了解国学深厚的文化精髓,增强教师思想道德素养,11月23日,长白山幼儿园以“《论语》与人生”为主题开展了“国学讲堂”活动。

  活动从《弟子规》的“孝”引入讲座,讲解了“孝”对一个人的修养,对一个民族发展的重要意义;从“仁”切入,解读了《论语》的核心思想;分享了《论语》部分章节进行品鉴,使教师们在无形之中向经典靠近,向古圣行贤靠拢,领略了别样的人生哲理与处世之道。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传播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品德,对于助力长白山幼儿园精神文明建设,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将起到重要作用。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