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池南区司法所积极开展“五个一”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要闻-长白山站 赵新 27761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池南区司法所积极开展“五个一”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要闻-长白山站 赵新 27761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长白山池南区司法所积极开展“五个一”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8-12-04 15: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首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公民法治观念,长白山管委会池南区司法所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五个一”宪法宣传周活动,积极做好国家宪法日宣传工作。

图片1.png

  11月28日,池南区管委会开展党支部宪法学习专题活动,把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作为重要的学习内容,组织机关党员、积极分子认真学习修改后的宪法。区领导带头认真领读宪法原文,发挥领导干部学习宪法的“头雁效应”,支部党员、积极分子积极开展讨论交流。通过学习活动,让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学习宪法的意义和重要性,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捍卫宪法、维护宪法权威是每一位公民的义务,也是每位党员的必修课。

图片2.png

  11月27日,池南区司法所针对社区矫正人员,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开展学习宪法教育活动。带领社区矫正人员集中学习了2018年宪法修正案内容及其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辖区内全体社区矫正人员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社区服刑人员对宪法精神的认识,极大的增强了法律意识。同时,通过学习宪法精神更加坚定了社区服刑人员改造的信念,为自觉维护宪法地位,做敬法、知法、守法的合格公民奠定了基础。

图片3.png

  池南区司法所坚持宪法教育从青少年抓起, 开展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弘扬宪法理念,让学生从小接受宪法教育,增进对宪法的认知尊崇,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11月29日上午,池南区司法所联合管委会党群部、关工委邀请长白山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张衍宇在池南区九年制学校,为广大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知识讲座。张衍宇同志围绕什么是宪法、宪法的发展历程、宪法的内容而展开,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教育形式引导大家了解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同时,根据青少年的生理和心理特点,结合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例,对青少年容易违法犯罪的主要原因进行分析,案例内容涉及《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及扫黑除恶方面法律知识,以案释法,教育学生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同时加强自身的保护。通过本次“宪法进校园”宣传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一个新时代的学法、守法、懂法、守纪的合格学生。

图片4.png

  11月29日,池南区司法所联合池南区社会事务局深入讷殷古城灵赢宫,开展以“法律进宗教场所”为主题的特色法治宣传进道观宣传活动,20余名道士和信教群众参与活动,司法所工作人员围绕新修改《宪法》《宗教事务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解读了宪法,宣传了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并教导广大宗教人士要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决抵制邪教的侵蚀,做一名爱国爱教的合格道士。同时增强宗教人员和信教群众的法律意识,提高了群众正确识别邪教的能力,为依法开展宗教活动、促进社会和谐营造良好氛围。

图片5.png

  长白山池南区司法在“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开展了宪法知识展览,宣传宪法规定。针对景区、企业、社区举行巡回展览,让更多的人学习宪法、尊崇宪法、拥护宪法。同时池南区管委会将12月确定为“法治宣传月”,将围绕服务群众、服务民生,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活动,引导辖区居民提高法制意识,共建法制长白山,法制池南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瑞麟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