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司法局调研组深入池西区司法所调研指导 要闻-长白山站 赵新 28000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司法局调研组深入池西区司法所调研指导 要闻-长白山站 赵新 28000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长白山司法局调研组深入池西区司法所调研指导

2019-01-14 18:55 | 来源: 长白山管委会

  近日,长白山司法局负责人带领调研组来到池西区司法所调研指导工作。针对“扫黑除恶”、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扶贫攻坚等现阶段重点工作进行调研指导,要求池西区司法所要拓展工作思路,注重工作总结,突出特色亮点,切实将基层司法工作落到实处、作出特色、收到实效。
  调研组一行人首先来到池西区司法所听取了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相关资料,详细了解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工作推进情况。调研组要求司法所工作人员必须进一步深化认识,掌握特殊人群是否存在涉黑涉恶问题。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加强线索排查,在扫黑除恶工作中发挥应有作用。
  在池西区西参村,司法局调研组指导村委会工作人员及群众扫描二维码,下载“天池和”公共法律服务平台APP,并让群众通过远程视频与远在长白山司法局的律师进行互动,依靠“天池和”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的便利性和时效性,实现咨询、援助、公证、调解等法律服务一站式掌上办理,足不出户即可随时随地咨询法律问题,享受到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
  在与贫困户面对面进行交流中,调研组详细询问他们最近的身体状况、就业收入和医疗保障等相关情况,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同时,给他们送去了法治惠民礼包,并为其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增强信心,克服困难,在政策帮扶下迎难而上,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早日致富奔小康。

  (李乃强)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