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在池北区举行 要闻-长白山站 赵新 28276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在池北区举行 要闻-长白山站 赵新 28276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在池北区举行

2019-03-01 09:16 | 来源: 长白山管委会

  为促进辖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农民工就业创业,2月27日,长白山管委会人社局牵头,池北区社会事务局、经发局、总工会联合在辖区内最繁华地段举办了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
  “春风行动”是全国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的重点品牌之一,已经连续开展了15年。本次活动主要针对农村劳动力、农民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为服务对象,通过开展现场招聘、推进就业扶贫、设立维权咨询服务台、引导返乡创业等多种形式帮助有就业创业意向的服务对象得到就业和创业服务,力求服务精准有效。 
  招聘会现场热闹非凡,气氛活跃,秧歌队和健美操队的表演让现场气氛更加活跃,同时工作人员身披绶带为前来咨询的求职人员“点对点”“面对面”地答疑解惑,并发放《劳动合同法》《春风卡》《劳动维权手册》《致农民工的一封信》等各类宣传册500余本,进一步提高依法维护劳动经济权益的意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在搭建用工双方沟通平台的同时,深入进行了就业政策大宣传,紧扣就业扶贫工作要求,确保就业扶贫工作措施更加精准、更加务实、更加有效。
  经统计,此次就业扶贫专场招聘吸引了30余家用工单位参加,提供各类就业岗位86个,200余人前来应聘,达成就业意向39人。
  (韩冬雁)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