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党工委组织部到池西区开展调研 要闻-长白山站 赵新 28440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党工委组织部到池西区开展调研 要闻-长白山站 赵新 28440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长白山党工委组织部到池西区开展调研

2019-03-25 16: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0日,长白山党工委组织部调研组到池西区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池西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池西区东参村、东岗村、西参村进行实地查看,并与村书记、村两委成员交流座谈,详细了解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扫黑除恶、脱贫攻坚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各方意见及建议,调研组工作人员认真调阅相关资料,帮助指导村级组织在工作中应注意的和应加强的重点工作。调研组随机选取了几户村民进行入户调研,通过与居民谈心谈话,了解村组织在扫黑除恶政策方面是否宣传到位、线索排查是否到位、村民是否积极主动配合、是否形成广泛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调研组针对脱贫攻坚项目运转情况详细了解了光伏大棚项目运行情况,要求区、村两级党组织要跟进抓好,做好沟通协调、政策引导工作,有困难要及时向组织反映。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传达了全省组织部门扫黑除恶会议和王铁主任3.19会议精神,并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当场进行梳理反馈。通过与基层党组织书记交流座谈,共解答基层反映问题8个,协调各部门共同配合解决问题2件。
  会议强调,农村(社区)是我们党组织的基层战斗堡垒,我们要夯实这个战斗堡垒,要发挥最大组织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认识,坚定信念,坚决打击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在基层蔓延。基层工作任务重,专业技术力量和人员力量薄弱,要对上级指示要求逐项梳理,将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今年,要将农村发展党员计划单列,要从致富带头人、大学生、返乡创业人员、年轻力量中重点培养,充实基层党组织力量,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

  (付志国 殷伟凯)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