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税务局联合区内主要媒体开展“减税降费基层行”记者采访活动 要闻-长白山站 赵新 28559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税务局联合区内主要媒体开展“减税降费基层行”记者采访活动 要闻-长白山站 赵新 28559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长白山税务局联合区内主要媒体开展“减税降费基层行”记者采访活动

2019-04-12 11: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I4A7760.JPG

  实施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自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出台以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坚持把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举全区之力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效。在4月份多税种集中申报期到来之际,长白山税务部门联合中国吉林网长白山站、长白山广播电视台、长白山旅游交通之声等区内主要媒体,开展了“减税降费基层行”记者采访活动,聚焦减税降费各项举措,实地了解纳税人享受政策红利情况。

暴风截图2019411181039253.jpg

  记者了解到,自4月1日起,制造业等行业现行税率由16%降至13%,这一利好消息有效提振了制造业企业发展信心。长白山鑫龙特产食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参参欣喜地向媒体介绍到:“中央深化增值税改革真给经营者提神、助力、打气,经过测算,虽然我们全年减负额度较小,大约 3万元,但也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有了扩大生产规模的动力和信心,深深感受到了来自减税降费、惠民利企的温暖。”

  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为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举措。“通过税务部门举办的纳税人学堂和入户辅导中得知,国家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对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让我们真真正正地领受了减税降费的红利大包,我们是实实在在的受益者!一年下来估计能少缴十六、七万元呢,省下来的钱可以扩大经营规模,提高服务质量,关键是能在同行业中增加竟争力,等将来做大做强了,一定多贡献,回报好政策,回报社会”。吉林省长网信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董旭高兴地向记者介绍到。

DSC_0057.jpg

  减税降费,服务先行。长白山税务部门注重提升纳税服务质效,着力打造一流减税降费前沿阵地。在池北区办税服务厅,纳税服务科副科长申冰向媒体介绍特色做法:“在纳税服务工作中,我们坚持党建引领,将支部活动前移至办税服务厅,设立党员服务岗,坚持党员学在前、做在先。以开展党日活动为契机,加强培训辅导,扩充干部知识储备;加强办税服务厅标准化建设,设置小微企业优惠政策落实咨询服务岗和小微企业服务专窗,开辟全新自助办税区,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延时服务、预约服务、限时服务等服务制度,多角度、全方位方便纳税人办理相关业务,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3I4A7763.JPG

  据了解,下一步,全区税务系统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确保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为助力企业发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服务长白山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王瑞麟 通讯员朱贵先 袁成霖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