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池西边境派出所“五小”警务构筑平安辖区 要闻-长白山站 王韬 29846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池西边境派出所“五小”警务构筑平安辖区 要闻-长白山站 王韬 29846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长白山池西边境派出所“五小”警务构筑平安辖区

2019-10-24 18: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以来,池西边境派出所狠抓基层基础工作,以民为本、服务为先,积极探索群众工作方法,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作为大事来抓、来办,积极创新“五小”警务理念,从大处着眼、细微处入手,积小成大、聚少成多,集量变为质变,积小安为大安。

  打好“互动”牌,征求“小建议”。采取警民恳谈、警民议事等形式,组织民警深入农村,召开村民代表参加的警民恳谈会,向群众报告工作,倾听群众心声,畅通警民沟通渠道,真实掌握、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并主动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在亲切交谈中拉近警民距离,让群众真正了解民警的工作思路和意图。

  打好“情感”牌,满足“小需求”。在认真落实便民利民措施,送法上门、送法入校,积极为群众做好事,虚心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诚心实意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使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利益,在社会上传递正能量,得到了人民群众的支持。

  打好服务牌,解决“小困难”。从思想上树立“民生无小事”的理念,以大走访为载体,积极开展走访服务群众活动。与辖区特别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每逢节日集中开展走访慰问,并积极协调民政等部门为低收入、贫困群众和孤寡老人等困难家庭争取低保待遇,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同时,还采取有效措施真切关爱辖区留守儿童家庭,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

  打好“化解”牌,调处“小纠纷”。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过程中,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的原则,通过拉网式、迂回式排查,及时发现、调解、化解各种矛盾纠纷,防止“小纠纷”、“小矛盾”解决不及时或不当,而发展成治安案件、刑事案件或群体性事件,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将矛盾纠纷直接化解在当地。今年以来已调解矛盾纠纷60余起。

  打好“防范”牌,消除“小隐患”。在入户访查、案件查处的同时,将“防火灾、防盗抢、防事故”等作为工作重点,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采取向群众发放安全宣传手册,进行现场说教等方式宣传安全防范知识,进一步加固了群众自身的安全防范根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恩龙  通讯员 王春阳 李超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