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教科局开通“家校共育”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要闻-长白山站 赵新 30084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教科局开通“家校共育”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要闻-长白山站 赵新 30084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长白山教科局开通“家校共育”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2019-11-29 10: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M71A9473_副本.jpg

  11月28日,长白山教科局“家校共育”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开通启动仪式在东北师范大学长白山实验中学举行。长白山管委会副巡视员岩一兵,吉林省教育关工委副主任孙玉刚出席仪式并揭牌。仪式由长白山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常光主持。长白山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郭玉强,中国当代家庭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魏连成,长白山教科局党组成员、调研员路金成参加仪式,全区各中小学校校长、长白山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家长及教师代表同200余人参加活动。 

M71A9485.jpg

  据了解,近年来,长白山教科局创新与强化家庭教育指导,优化家校关系与合作机制,启动了长白山家庭教育提升工程,开发了“长白山家校共育”微信公众服务平台。该公众号每天编发信息,第一时间开展家庭教育资讯的分享,为广大家长、老师及社会提供专业的知识服务与学术支持。今后还将通过该平台,不定期组织开展亲子运动、亲子阅读、书香家庭等活动。同时,长白山科教局以平台建设为契机,开展了长白山家校共育标识征集活动,共征集到作品125幅,通过网络投票、评委评审,最终池西一小藤嘉莉设计的标识,被选为长白山家校共育的官方标识。

  最后,吉林省教育关工委副主任孙玉刚做了《家校协同、共育英才》校共育专题讲座。

M71A9497.jpg

M71A9556.jpg

  会议表彰了长白山家校共育微信平台LOGO设计者

M71A9576.jpg

  长白山家庭教育讲师团代表和家长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恩龙 摄影 于立新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