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生态环境局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力度 要闻-长白山站 晓吉 30515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生态环境局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力度 要闻-长白山站 晓吉 30515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长白山生态环境局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力度

2019-12-26 23: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片1.jpg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环境监管工作,确保生态环境领域工作落实落细,2月5日,生态环境局分别就池南区、池北区内医疗机构及企业进行暗访检查。
  在池南区,检查组对供热、供水、污水处理厂、讷殷古城和道观、医院、药店等进行现场检查,各企业均按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并加强了防护保障工作人员的安全。

图片2.jpg

  在池北区的暗访抽查中,正在营业的3家个体诊所未发现医疗垃圾随意堆放、丢弃现象,也未发现在非贮存地点倾倒、堆放医疗废物或将医疗废物混入其他废物和生活垃圾情况。

图片3.jpg

  同时,检查组还进一步加强了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废弃口罩处理工作,要求各社区工作人员在入户排查、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时,对辖区内的住户针对自家产生的废弃口罩进行单独密闭收集后投入废弃口罩收集标识的垃圾箱,由环卫处进行收运。并协调池北区环卫处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在原有垃圾收集点基础上,对池北区人员密集场所商场、火车站及云水澜庭酒店隔离区、社区、住宅小区等15处安放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收集容器,保证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及时收集集中处理。
  据介绍,生态环境局下一步还将持续保持高度警惕的状态,加强生态环境领域的监管工作,以行动保护辖区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长白山管委会生态环境局 魏慧娟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