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财政局:强化五项工作举措 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经费保障 要闻-长白山站 晓吉 30516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财政局:强化五项工作举措 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经费保障 要闻-长白山站 晓吉 30516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长白山财政局:强化五项工作举措 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经费保障

2020-01-16 22: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片4.jpg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长白山管委会财政局坚定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在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密切跟踪省财政出台的政策措施,借鉴省内其他地区的有益做法,进一步强化了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工作举措,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一是强化防控经费投入。在积极争取上级转移支付资金支持的基础上,通过年度预算调剂、动用预备费等方式增加疫情防控经费预算安排,并统筹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等财政性资金以及社会捐赠资金,大力盘活财政存量资金,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经费投入力度,截止2月6日,已累计投入疫情防控资金617.6万元,切实提高了我区疫情防控经费保障水平。

  二是强化资金拨付效率。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进一步加快资金审批,推行资金申请网上便捷传递,实行统一归口审批,压缩办结时间,同时,进一步加快银行划款,协调辖区内各经办银行机构开通资金支付绿色通道,优先支付疫情防控资金,确保防控所需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

  三是强化防控物资保障。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采购工作,做好医药物资采购储备和调拨使用,截止2月6日,累计接收省调拨的N95口罩600个、医用外科口罩6000个,自行采购N95口罩5000个、医用外科口罩63000个、医用防护服280件、一次性防护服2000件、护目镜2000个、医用手套1000双、酒精36吨及一批消毒用品,上述物资将分批次送达并及时投入使用。此外,还接受了吉林荣发集团、长白山农商行等单位及个人捐赠的衣物、药品、食品等物资,极大缓解了物资紧张的困难。同时,进一步明确为满足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需要,对因货源奇缺,短时间内无法做到采购手续完备、采购价格低廉、核销凭证规范的采购项目实行“特事特办”,确保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落实到位。

  四是强化防控资金监管。研究制定疫情防控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规范资金审批流程,明确经费列支渠道和相关预算调剂程序,兼顾资金需求和使用效益。加强对资金使用的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监管,确保资金专款专用,督促指导相关单位建立健全资金使用明细账和各项物资入库登记、领用发放及使用管理等规章制度,确保手续完备、凭证齐全。

  五是强化政务信息公开。进一步畅通信息沟通渠道,提升信息报送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密切跟踪有关财政经费保障政策落实情况,总结推广经费调度、物资采购等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及时公开财政支持保障信息,增强社会信心。

长白山管委会财政局 赵军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