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池西区某超市蔬菜价购销差价率高被处罚 要闻-长白山站 赵新 30600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池西区某超市蔬菜价购销差价率高被处罚 要闻-长白山站 赵新 30600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长白山池西区某超市蔬菜价购销差价率高被处罚

2020-02-16 22:35 | 来源: 长白山市场监督局

  2月7日,长白山市场监管局池西分局根据举报,对池西区绿色农场超市进行检查,发现该超市当日在蔬菜进价未发生明显变化的情况下,大幅度提高部分蔬菜的销售价格,购销差价率最高达76%,存在销售价格明显高于市场平均价格的现象,涉嫌构成哄抬物价的违法行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三十九条、《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十条的规定,市监局池西分局责令该超市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494.5元,从重处罚,处以五倍罚款2472.5元。该项处罚决定得到了广大民众的支持,他们纷纷表示,市场监管局行动迅速,效果显著,很好地维护了市场秩序,也让群众心里安定,对政府更加有信心,对战胜疫情更加有信心。

  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长白山市场监管局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所有监管执法人员一律取消假期,深入辖区开展各类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集贸市场64户次,商场超市649户次,餐饮单位661户次,药品及医疗器械经营户128户次,检查电梯300余台、特种设备30余台次,对洗手洗等5大类商品抽样126个批次,开展行政约谈72人次,发出责令改正30份,对10户活禽经营业户全部关停,接到投诉咨询133起,现已全部办结。
  下一步,长白山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加强活禽及野生动物交易、餐饮业等的市场监管,严格落实执法处罚。同时继续实行“12315”投诉举报24小时值班值守,及时处理广大群众的各项诉求,切实维护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稳定。

  来源:长白山市场监督局 作者:王强 王海龙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