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纪检监察工委督导池北区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要闻-长白山站 赵新 30600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纪检监察工委督导池北区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要闻-长白山站 赵新 30600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长白山纪检监察工委督导池北区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6 22: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15至16日,长白山纪检监察工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与池北区纪检组按照长白山党工委、长白山纪检监察工委工作部署,组成联合督导组,深入防控一线,对长白山池北区各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本次监督检查的目的是抓实抓细居民小区封闭管理各项措施,有效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染途径,严格做到“关住门、管住人”,严防严控疫情内源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由于近日长白山地区普降大到暴雪,给广大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增添了许多困难,督导组一边督导检查,一边深切慰问,“保暖措施做好了吗?”、“个人防护措施一定要做好!”……


  督导组重点围绕小区封闭、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值班人员到岗履职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共走访检查居民小区37个。

  从检查情况看,绝大多数居民小区都能严格落实管委会的安排部署,认真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小区都进行了围挡封闭,落实了一个出入口要求,封闭管理严格规范。退休老党员、居民群众志愿者进驻到小区,防控力量得到进一步充实,人员配备得以强化。大部分小区入口都设置了宣传标语,主要道路两侧也有宣传内容张贴,部分小区还配备了音箱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宣传内容,防控宣传深入人心。各小区都实行出入通行证和严格的登记、测温等措施,通行检查细致有序。

  本次督导检查同时也发现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如个别小区没有明显卡点或有卡点无人值守;个别小区无出入人员登记;个别小区工作人员个人防护措施不到位,在检查过程当中未佩戴口罩。目前存在的主要困难是个别小区登记处无测温设备、广大一线工作者防护用品紧缺。

  面对恶劣的天气情况,广大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仍工作热情不减、尽职尽责坚守岗位。尤其是是民心家园一至四期小区,在无物业管理的情况下,充分发挥业主委员会作用,成立“防控疫情党员志愿服务队”,由党员带头值班值守,细致排查进出小区的人员与车辆,积极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长白山纪检监察工委 作者:宋金辉 李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