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迅速传达学习两级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要闻-长白山站 张杰蔷 30720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迅速传达学习两级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要闻-长白山站 张杰蔷 30720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迅速传达学习两级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2020-02-29 13: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全国移民管理工作会议和吉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2020年度工作会议召开后,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第一时间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两级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王岩同志主持,支队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全国移民管理工作会议和总站2020年度工作会议是在抗击疫情特殊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为支队全年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大意义。两个会议的精神实质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学习宣传贯彻好其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指示精神和部署上来,深刻把握新时期移民管理领域的总要求、总基调、任务目标、基本思路等内容,结合支队实际,进一步开拓新思路,夯基固本,守正创新,为各项工作全面铺开奠定基础。确保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总站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支队各级得到最坚决贯彻、最有力执行。一要迅速传达学习,确保各级以高站位抓好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全国移民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和总站2020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各级要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一坚持、三提升”的重点工作思路和任务得到全面有效落实,认真落实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锻造担当有为的领导队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拿出连续作战的旺盛斗志,高举旗帜,坚持党建引领、统筹兼顾,突出支队工作亮点,推出特色精品科目。二要提升综合战力,确保全警用过硬本领履职尽责。各级要聚焦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标准,把抓好全警能力素质提升、强化履职能力建设“统”起来。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更要牢固树立边境管理主责意识,提升队伍综合实战能力,全力构筑坚不可摧的边境安全屏障,确保边境长治久安。坚持“对症下药”,大力推进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力以赴做好以边境维稳防控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全面提高广大民警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为维护辖区政治安全稳定发挥更大效能,以和谐安宁的边境秩序服务辖区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三要筑牢安全底线,确保队伍在特殊时期绝对稳定。各级要秉持安全发展理念,抓好“准军事化”管理,严格落实安全预警、分析、讲评和通报制度,确保实现精准预警、精确研判、精细管理。各级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让工作上肩、责任落地,严格贯彻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防止一着不慎、满盘皆输。积极配合驻地党委、政府开展疫情防控行动,为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王恩龙 通讯员 王春阳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