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池北区召开2020年防汛工作会议 要闻-长白山站 赵新 31533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池北区召开2020年防汛工作会议 要闻-长白山站 赵新 31533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长白山池北区召开2020年防汛工作会议

2020-06-12 15: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01.jp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省、管委会防汛会议精神,6月12日,池北区召开2020年防汛工作会议,池北区区长、防汛副总指挥王强主持会议,并就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

  会议传达了景俊海省长在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通报了池北区2020年汛期气候预测,区防汛办对近期防汛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2020年,池北区防汛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立足防大汛、抗突发、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防汛工作早安排、防汛物资早储备、防汛隐患早排除,确保汛期无人员伤亡,确保国家财产不受重大损失,确保城区无大面积积水,确保城乡生活秩序正常,实现平稳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全力以赴做好辖区防汛的各项工作,对危房及临水居民实行“一户一策”落实到位,对桥梁水利等设施做好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对在建工程、公共设施做好防汛工作;要完善应急预案,备好防汛物资,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防汛值班值守,不折不扣地抓好防灾应急体系建设;相关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做到隐患排查细、防汛措施实、处突反应快,切实抓好各自领域防汛工作;要强化宣传引导,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防灾避灾意识,引导社会力量的支持和参与。

  会议指出,防汛工作责任重大,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存不得半点侥幸心理,各部门单位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辖区安全度汛,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安全运行。

  池北区各局办、社区、直属企事业单位、武装部、池北公安分局、池北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刘金凤 通讯员  王银全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