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应急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介绍确保国庆长假安全生产的工作举措 要闻-长白山站 李超 32322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应急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介绍确保国庆长假安全生产的工作举措 要闻-长白山站 李超 32322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长白山应急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介绍确保国庆长假安全生产的工作举措

2020-09-29 15: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DSC_6241.jpg

  9月29日上午8点,长白山管委会应急管理局召开三季度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介绍了全区安全形势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开展情况。

  长白山应急管理局副调研员崔日范主持新闻发布会,长白山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建国详细介绍了今年全区安全生产、防汛工作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长白山消防支队支队长徐鹏程、长白山森林防火指挥部副主任蒋鹏,分别就记者提问进行了解答。

  中国吉林网、长白山周刊、长白山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记者受邀参加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三季度,全区工矿商贸发生一起伤2人的安全生产事故,无道路交通事故、无火灾事故、无洪涝灾害、地质灾害发生,全区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安委办依托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多措并举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区共排查生产经营单位4769户次,下达执法文书87份,依法查封企业20户,处罚4户,罚款9.9万元,约谈企业62户,约谈81人,排查事故隐患594项,已全部整改完毕。三季度,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应急演练1次。

  在防汛工作方面,成功抵御住了8号台风“巴威”、9号台风“美莎克”、10号台风“海神”的侵袭,通过实战积累了工作经验,形成了工作合力,提高了应对能力。

  秋季森林防火工作方面,提前做好秋防宣传工作,提高全区广大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同时召开“党政军警民”秋季合力防火专项行动专题协调会,及时更新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和包保单位名单、联系方式及电台呼号,对各单位电台通讯进行全面监测检查,确保指挥部及各成员单位通讯准确畅通;与周边各林业局共同做好联防工作。

  针对国庆中秋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长白山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建国将认真总结当前工作,扬长避短,补缺补差,通过一定的形式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狠抓薄弱环节,落实主体责任,重点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坚守安全底线,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二是依托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抓好十一国庆、中秋、元旦、春节等时间节点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督促各区、各相关部门切实履行职责,做好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三是从9月23日-2021年3月10日,开展全区的“秋冬会战”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旅游、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特种设备、烟花爆竹、危化品、工贸行业专项整治,要求相关部门结合本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全面推进安全整治,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生产安全。四是要继续扎实做好宣传培训教育。加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宣传力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王恩龙 文/摄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