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教育工委开展“用好《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要闻-长白山站 赵新 32482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教育工委开展“用好《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要闻-长白山站 赵新 32482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长白山教育工委开展“用好《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2020-10-29 10: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将科学理论转化为具体实践,中共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教育工作委员会从2020年10月28日至2021年月6月30日,集中开展“用好<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办好人民满意的长白山教育”主题实践活动。10月28日,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会议暨教育工委书记专题党课及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会议在东北师范大学长白山实验中学会议室召开。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教育党工委书记为长白山管委会教育科技局全体党员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副书记,部分党员教师代表上了一节主题为“用好《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办好人民满意的长白山教育”的专题党课。党课内容分四个部分: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二是用好《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三是办好人民满意的长白山教育;四是关于长白山教育的改革探索。

  会议要求,长白山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在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深远内涵上下功夫;要在真学真用、学深学透、会学善学上想方法;要结合工作实际融入思想学、形成体系学、带着问题学、提升本领学;要改进育人模式、提高教育质量,加强学校管理、激发办学活力;要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积极破解区域教育发展难题,办出百姓家门口好学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

  会上,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教育党工委相关负责同志为基层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部分党务工作者做了基层党建工作业务培训。长白山教育系统党员干部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悉,本次主题实践活动,将以规范开展“三会一课”生活为载体,将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与破解组织关心、百姓关切的教育发展难题有机结合、密切融合,通过学习理论、反思实际、查摆问题、严肃整改、巩固提升等环节,推动长白山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化、常态化方向开展。(长白山管委会教育科技局  李金昌)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