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要闻-长白山站 李超 32735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要闻-长白山站 李超 32735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0-12-04 16: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3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邹艳秋,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林永智,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二级巡视员、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工会主席祖德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族各界的171名工会代表出席会议。

  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林永智代表中共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工委、长白山管委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长白山工会工作的吉林省总工会表示感谢,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全区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侯。他表示,当前,全区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谋划未来五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区广大职工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坚定政治方向,勇挑历史重任,锤炼过硬素质,弘扬文明新风,勇立时代潮头,矢志拼搏奋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用劳动筑梦,以实干圆梦,在实现长白山“二次创业”进程中唱响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通过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通过奋斗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二级巡视员、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工会主席祖德文在会上作了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谱写长白山“二次创业”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工会工作的总体目标,对今后五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继续实施“权益保障行动”,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进一步保障职工经济权益、政治权益、安全健康权益、维护职工合理诉求、做好农民工工作;要继续实施“强基固本行动”,不断筑牢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夯实工会基层基础,推进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工会建设,深化工会系统改革,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要继续实施“智慧工会行动”,提升工会信息化、数字化工作水平,完善工会会员实名数据库,加强网络宣传和舆情工作,拓展网上服务功能,强化网络信息安全。

  会议选举产生了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祖德文当选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主席,李忠法、梁丽琴、田福振当选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副主席,董吉吉、王长久、张保平、安宏宇、赵树波当选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梁丽琴、徐艳分别当选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总工会第三届经审委主任、副主任,梁丽琴、解美丽分别当选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总工会第三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文/摄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