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白山登山大会暨第二届“天池云路”大众登山赛落幕 要闻-长白山站 李超 34168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首届长白山登山大会暨第二届“天池云路”大众登山赛落幕 要闻-长白山站 李超 34168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运动天堂长白山 江山如画勇登攀

首届长白山登山大会暨第二届“天池云路”大众登山赛落幕

2021-07-26 15: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25日,首届长白山登山大会暨全国“百城千山”系列活动长白山站在长白山主峰圆满落幕。

  男子组冠军王洋

d1ff26405588b4dfcbfa07668e572d3.jpg

  女子组冠军陈程程

  7月25日凌晨,第二届“天池云路”大众登山赛于长白山北景区运动员村至天池主峰路段举行,来自国内外共计50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线路全程10公里,海拔跨度逾1000米。经过激烈角逐,男子组冠军由来自沈阳的王洋获得,并以1小时37秒的成绩打破了首届“天池云路”登山赛的纪录。女子组冠军由来自吉林市的陈程程以1小时23分06秒的成绩折桂。中国登山家、我国第一个依靠双腿假肢登顶珠峰的夏伯渝全程参与了本次登山活动。

长白山旅游文化体育局局长耿德勇

  25日上午9时30分,首届登山大会开幕式在长白山北景区老山门广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共1500余名登山爱好者参加了开幕式并在长白山北景区徒步登山。

长白山管委会一级巡视员祖德文(右一)为夏伯渝(左一)颁奖

  开幕式上,长白山管委会一级巡视员祖德文向登山家夏伯渝授予了“长白山岳桦奖”荣誉称号。长白山岳桦生长在海拔1500米以上的火山岩上,树干遒劲展现出战风胜雪扎根岩石坚忍不拔的力量。夏伯渝老师舍己为人身残志坚勇攀珠峰,永不言弃时代楷模,两种力量邂逅长白山巅,闪耀出璀璨的火花,岳桦树的高贵品格和登山家的高尚品质相映生辉,令人钦佩和感动。

  男子组4-10名

  女子组前三名

  男子组前三名

  据长白山旅游文体产业中心主任杨荣臻介绍,本次赛事是长白山探索体育旅游赛事活动走市场化运作的第一个赛事,对于长白山旅文体产业发展有着重要地促进作用。长白山独特丰富的体育旅游资源,对于开发户外运动是非常有优势和吸引力的。但是,只靠政府财政投入来运行赛事,不能很好发挥市场的主体作用。通过市场化运作举办赛事,既可以节省财政资金,又可以发挥社会资本作用,实现赛事效果最大化。一是把长白山独特的体育旅游资源宣传出去,吸引更多游客和体育旅游爱好者参与进来。二是可以延长产业链条,能够增加游客的二次消费。第三就是未来形成产业化,拉动长白山区域旅游经济快速发展。

  本次活动由长白山登山户外徒步运动协会主办,长白山势佳体育旅游发展公司、北京时光春雨体育运动公司承办,长白山旅游股份公司、全域旅游发展公司和祥睿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协办,长白山旅游文化体育中心和北京吉林企业商会为活动的支持单位,长白山管委会旅游文体局为监管单位。活动还得到了榆树钱酒业、玉兰家居、参动力、居然之家吉林分公司、永明品牌、第一氘矿泉水等社会各方力量的赞助支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文/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