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喜获“2023年冰雪旅游城市12佳”“2023年冰雪经典和冰雪时尚项目”两项殊荣 要闻-长白山站 房彦妮 3674645
长白山喜获“2023年冰雪旅游城市12佳”“2023年冰雪经典和冰雪时尚项目”两项殊荣 要闻-长白山站 房彦妮 36746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长白山喜获“2023年冰雪旅游城市12佳”“2023年冰雪经典和冰雪时尚项目”两项殊荣

2023-01-10 11: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5日,“2023年中国冰雪旅游发展论坛”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行。根据前期研究和市场数据成果,长白山保护开发区获得“2023年冰雪旅游城市12佳”大奖、长白山雪地马拉松获“2023年冰雪经典和冰雪时尚项目”大奖。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和文化体育局局长耿德勇受邀参加前沿对话,就后冬奥的冰雪旅游市场研判与产品创新进行交流和互动。

  耿德勇表示,长白山作为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具有优质自然资源和雪质优良的滑雪场,产业基础良好、旅游产品丰富,冰雪旅游俨然成为长白山一张靓丽名片。几年来,长白山一直在培育冰雪旅游品牌,丰富冰雪旅游业态的道路上积极探索。

  2022-2023雪季,长白山旅游官方推荐的大长白山区域十大主题线路产品发布;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旅游电子地图、长白山数字文旅影像馆上线;第三届长白山礼物大赛成果即将发布。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获得“2023年冰雪旅游城市12佳”称号

  长白山雪地马拉松获“2023年冰雪经典和冰雪时尚项目”

  与此同时,长白山管委会整合长白山高原冰雪训练基地、长白山森林野雪公园、和平全季地形公园、红松王森林运动公园、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鲁能胜地度假区及各区的冰雪运动场地、场馆等资源,建设山上山下冰雪运动支撑体系。

  扩充冰雪旅游内容。整合周边冰雪旅游资源,围绕魔界、露水河狩猎场、锦江木屋村等开展具有不同观赏性、趣味性和体验性的冬季旅游项目;打造长白山冰雪运动主题公园、雪绒花户外音乐餐厅等业态,围绕赏雪、娱雪、嬉雪,进行雪地摩托穿越体验、森林野雪单板滑行、森林雪圈体验等赏雪、娱雪相结合的项目,开展冰上自行车、冰上碰碰车、麋鹿动力爬犁等嬉雪项目。

  推出特色冰雪旅游产品。作为以生态观光为主的传统山岳类景区,近几年,长白山秉持生态观光为底色、休闲度假为特色、口口相传镀金色的工作理念,努力扩充旅游业态、丰富旅游产品、提升旅游体验,不断推动旅游消费提质扩容。长白山在年轻人心中的形象可谓“日新月异”。从参观打卡,到滑雪度假,再到如今的汽车穿越雪地漂移、冬季漂流慢赏雾凇、林海徒步踏雪赏雪、雪地摩托森林驰骋、行摄长白身在其中......日益丰富的沉浸式新玩法让长白山被众多年轻人列入冬季“必体验”清单。

  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长白山滑雪赏雪、温泉康养、运动公园、围炉煮茶、雾凇漂流、徒步登山、雪地摩托等高品质玩乐体验受到年轻人青睐。

  建立旅游商品产业体系。利用三年时间打造“长白山礼物”系列旅游商品体系,连续开展三届“长白山礼物”旅游商品征集大赛,确保优质创意源源不断地转化为产品、优质产品源源不断向市场输出,使旅游商品产业体系更加完善,产业链功能更加齐全,有效增加游客二次消费,促进全区旅游经济发展;开展第五届长白山粉雪节系列活动。连续举办长白山冰雪汽车拉力赛、长白山雪地马拉松、全国滑雪定向挑战赛、冰雪穿越挑战赛、长白山攀冰赛、全国五人制粉雪足球赛、“长白山杯”新能源汽车低温性能评测及拉力赛等十余项冰雪运动赛事,持续打造差异化、特色化、唯一性的冰雪赛事品牌。

  在不断丰富旅游业态的同时,长白山以创建长白山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地级单位为契机,组织开展旅游服务质量提升攻坚工程,长白山全域市容市貌得到极大提升,景城资源得到有机融合,特色生态旅游建设彰显新成效,旅游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池北区、池南区分别入选首批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池西区被认定为吉林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待文旅部验收中,长白山全域旅游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供给水平进一步提升,长白山旅游从门票经济向综合经济快速转化。

  元旦期间,长白山全域旅游累计接待游客2.27万人次,同比增长155.06%,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成为众多游客体验冰天雪地的热门目的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冰雪旅游以其无限的拓展空间,已经被市场推向历史前台。”耿德勇在发言中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孙凌伟 

  图片来源:孟绍东、李德福、王智超、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和文化体育局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