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池西区:“百人助百企”包保帮扶活动取得实效 要闻-长白山站 王金顺 3674830
长白山池西区:“百人助百企”包保帮扶活动取得实效 要闻-长白山站 王金顺 36748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长白山池西区:“百人助百企”包保帮扶活动取得实效

2023-01-10 11: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如何破解企业复工复产“开局之困”、帮助化解各行各业“发展之难”、有序加快全区经济运行恢复?自2022年池西区管委会制定印发《“百人助百企”包保帮扶活动实施方案》以来,区机关干部主动下沉企业,“一对一”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坚持“一企一策”“一事一议”,针对急难问题精准施策,打通“堵点”、补上“断点”,全力保障企业有序复工正常生产。

  包保帮扶之做好企业困难的“化解员”

  池西区蜜冠园是一家集蜜蜂养殖、蜂产品加工、销售、服务于一体的蜂业企业。企业负责人表示,当前正面临向深加工产业转型的关键时期,建厂、建库房、开设实体店铺所需土地、房源和资金都十分困难,另因蜂产品适合存放在阴冷干燥的地方,想要申请帮助取消供暖事宜。助企干部在实地走访汇总问题清单后,通过召开座谈会议、现场开展帮扶、定期电话回访等方式,已帮助蜜冠园企业协调解决了实体经营场所、蜂产品储存、取消供暖费用等问题。

  包保帮扶之做好惠企政策的“宣传员”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原野生态参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人参种植、生产、加工、营销为一体的专业性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面临诸多困难。助企干部通过“送政策上门”“牵线搭桥”等方式,为企业出谋划策。截至目前,该企业已享受“六税两费”减免收入11.94万余元,减免税额0.32万余元;享受免税收入7.34万余元;退还增值税留抵税款10.88万余元。同时,已为企业挑选三处符合建厂要求的房源,并“牵线搭桥”与北京城建七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深入洽谈相关交易事项。

  包保帮扶之做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

  2022年3月以来,池西区管委会开创性部署“百人助百企”包保帮扶活动,选派70名助企干部与企业结成“一对一”包保帮扶对子,每月开展帮扶工作不少于2次,及时收集、反馈并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真正做到人熟、事清、问题明。截至2022年12月,共梳理问题清单120余项,帮助解决涉及企业规划、经营策略、生产运行、内部管理、部门协调等方面实际困难60余项;26户企业营业收入有明显提高,增收约3036万元,帮扶成效显著。

       下一步,池西区管委会将继续以谋在前、干实事、见实效为服务宗旨,以扎实、勤奋、务实的工作作风,结合“找差距、补短板、争上游”“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主题实践活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破解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为企业发展创造更优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李明慧 图片来源:长白山池西区党群工作部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