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长白山池西区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要闻-长白山站 金作超 3677131
2023年长白山池西区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要闻-长白山站 金作超 36771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2023年长白山池西区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3-01-16 14: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长白山管委会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有关部署,1月13日,长白山池西区召开2023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池西区委书记、区长赵兴利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2年池西区安全生产相关情况和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传达了《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冬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会议指出,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省、长白山管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思想之弦”。随着春节临近,各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狠抓工作落实,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有效应对各类灾害,为全区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开门红”夯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盯紧盯牢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及重要节点,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冬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做好城镇燃气、醇基燃料领域安全管理,加强文化旅游活动安全防范,持续抓好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管控,全面排查治理消防安全、危化品、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着眼工作质效严格推进“零空白”的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党政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及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安全排查“全覆盖”,安全隐患“零容忍”。

  会议强调,要强化防灾减灾救灾主体责任落实,密切关注雨雪、冰冻、寒潮等自然灾害性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有针对性地制定防范措施。要严格火源管控,加强巡山护林和重点人员管控,依法依规查处打击各类违规野外用火行为,真正做到“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要强化应急值守和严肃问责问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池西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安委会成员单位、驻区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图片来源:长白山池西区应急局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