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米阳光”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暨“给爸妈的一封信”活动在长白山管委会民政局举办 要闻-长白山站 王金顺 3690914
“壹米阳光”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暨“给爸妈的一封信”活动在长白山管委会民政局举办 要闻-长白山站 王金顺 36909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壹米阳光”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暨“给爸妈的一封信”活动在长白山管委会民政局举办

2023-02-21 19: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根据2022年吉林省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工作要求,为树立留守、困境儿童自强自立的精神,激励留守、困境儿童不畏困难,学会自学、自理、自护、自强、自律,做生活的强者,关心帮助留守、困境儿童,架设起爱的桥梁。2月19日,新学期即将开始,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慈善会在管委会民政局的指导下,利用假期时间开展《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给家长的一封信》系列活动。切实解决长白山地区留守、困境儿童较多,对他们的关心和教育的一些难题。

  慈善会开展的“壹米阳光”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暨“给爸妈的一封信”活动在孩子们的挥洒的彩笔和绚丽的信纸的触碰中悄然拉开了序幕。

  活动号召参会的每个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可以给自己的父母写一封信,引导学生鸿雁传书,以我笔写我心,表达对他们的思念、感恩之情,让家长及时了解学生在校学习情况,并积极争取家长对慈善会工作的理解、支持。

  全区在册并能准确提供收件人地址信息的留守、困境儿童皆可参加活动。

  活动要求,信的内容要紧扣主题,要写出自己对父母的思念之情,并且把自己的情况向父母汇报,让父母放心。用绿格稿纸书写,字迹工整,准确填写专用邮资信封邮寄给学生父母。

  来自长白山管委会池北、池西、池南三个区的26名孩子与相关部门人员现场参加了本次活动。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慈善会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对留守、困境儿童的关心关爱工作,以促进儿童民生改善,优化儿童生存发展环境,努力构建关爱儿童社会化格局,构建长白山和谐社会继续向新的目标迈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肖翠红

  图片、视频来源:长白山管委会民政局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