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管委会教育科技局:勠力同心 砥砺奋进 在“两山”理念试验区建设实践中贡献力量 要闻-长白山站 金作超 3694318
长白山管委会教育科技局:勠力同心 砥砺奋进 在“两山”理念试验区建设实践中贡献力量 要闻-长白山站 金作超 36943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长白山管委会教育科技局:勠力同心 砥砺奋进 在“两山”理念试验区建设实践中贡献力量

2023-03-02 14: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1日,2023年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教育科技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全区教育科技工作成果,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和部署。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向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长白山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开启了“十四五”时期长白山教科事业高质量现代化发展的篇章,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全区学前三年毛入学率达97%,普惠率为56.6%;义务教育巩固率达100%,实现“零辍学”;高中段毛入学率为97.7%;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用得以增强;各级各类教育办学质量持续提升,科技引智工作蹄疾步稳。

  会议强调,教育科技系统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长白山教育科技事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定位,深入推动落实长白山-白山教育科技一体化发展决策部署,全力推动长白山教科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跃升。要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切实增强发展教育科技事业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锚定目标、细化举措,努力开创教育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精心实施“科技长白山”计划;要立德树人、廉洁从教,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发展环境。

  会议对长白山教科系统2022年度教育督导考核先进单位、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颁发了证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文/摄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