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旅游文体局举办长白山研学旅行对接交流会 要闻-长白山站 金作超 3704261
长白山旅游文体局举办长白山研学旅行对接交流会 要闻-长白山站 金作超 37042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长白山旅游文体局举办长白山研学旅行对接交流会

2023-03-24 16: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搭建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研学旅行的平台,加快推进长白山区域研学旅行体系建设,促进研学旅行高质量发展,3月24日,长白山旅游文体局举办了长白山研学旅行对接交流会。

  会上,长白山旅游文体局相关负责人带领参会人员深入学习了《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加快推进研学旅行发展实施方案》,并为大家解读了研学旅行工作最新政策。

  据介绍,研学旅行作为一种群体性外出实践活动,是一种体验式素质教育模式,长白山资源丰富,特色鲜明,是开展研学旅行的主要目的地。以生态资源为主题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研学、以抗联为主题的红色教育研学、以火山温泉为主题的科普研学、以关东文化为主题的民俗研学、以户外拓展为主题的励志研学、以了解认识家乡为主题的爱党爱家乡的研学等,都将为研学产业注入新的活力与动力。

  随后,长白山管委会地震局、峡谷浮石林景区、红石峰景区等单位为大家介绍了风格各异、品类多样的研学旅行基地,分享了《东北虎野保研学课程》《长白山松鼠窝综合实践基地配套及课程宣讲》《长白山自然生态科教研学》《长白山火山研学及研学基地发展》等精品线路和课程。

  本次会议为深化全域旅游、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全面推广长白山区域丰富的研学旅行资源、精品课程和线路,打响“生态研学地,知行长白山”品牌奠定基础。

  据了解,长白山旅游文体局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与全区相关单位部门联合联动,优化行业监管,建立长效保障服务机制,为研学旅行推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工作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文/摄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