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管委会开展2023年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春季森林防火实战演练 要闻-长白山站 罗丹 3717676
长白山管委会开展2023年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春季森林防火实战演练 要闻-长白山站 罗丹 37176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长白山管委会开展2023年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春季森林防火实战演练

2023-04-28 16: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保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森林资源安全,全面提升森林扑火队伍应急处置的能力,4月26日,长白山自然保护管理中心联合管委会应急局、长白山公安局、气象局等多家单位,在长白山西景区王池保护站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志宏现场观摩了演练。

  本次演练活动模拟长白山保护区突发森林火情,接到警情后,有关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出动专业、半专业扑火队182人,迅速向瞭望台报告测试烟点位置集结并开展灭火行动。

  演练现场,扑火队员们运用消防水车、灭火拖把、风力灭火器等扑火工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扑救。在火情得到控制后,扑火预备队跟进清理余火,防止复燃情况发生。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充分显示出防灭火人员训练有素、快速反应、有效处置的实战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李志宏作了点评,对本次演练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指出了需要改进的不足之处。他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坚决克服侥幸麻痹心理和畏难厌战情绪,全力以赴、齐抓共管,以更严要求和更实举措抓好各项森林防灭火措施落实。要持续推进专业扑火队队伍规范化建设,常态化开展培训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确保“五一”期间长白山保护区森林防灭火形势稳定,坚决打赢春季森林防灭火攻坚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瑞麟 文/摄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