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流量密码”,五一假期长白山旅游快速回暖 要闻-长白山站 房彦妮 3718945
紧抓“流量密码”,五一假期长白山旅游快速回暖 要闻-长白山站 房彦妮 37189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紧抓“流量密码”,五一假期长白山旅游快速回暖

2023-05-04 08: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五一假期,长白山到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游客出游意愿高涨,各景区景点游人如织,旅游市场持续升温。长白山景区共接待游客43849人次。

  生态旅游持续升温

  虽五一假期天气不佳,长白山主峰只开放了1天,但连日来,长白山景区 、红石峰景区、露水河狩猎度假区、魔界景区、讷殷古城等景区,每天都迎来一批又一批游客,大家流连在青山与白雪之间,尽情享受假日的悠闲与热闹时光。在长白飞瀑感受气势磅礴之美、在红石峰景区感受原始森林古木参天之秀、在碧泉河漂流体验酣畅淋漓之趣,沉浸式畅游山水,长白山生态旅游热度攀升。

  旅游城镇化持续扩容

  高俊绵延的长白山,是大自然的馈赠。长白山脚下的小镇同样有着充满自然气息的宜居沃土,亭亭玉立的美人松扮靓小镇容颜、高浓度的负氧离子打造舒适生活环境,徐徐的清风、阵阵的鸟鸣、潺潺的流水,让小镇充满生机与活力。在建设进程中,长白山着力以“森林中的小镇”为特色,将生态优势与城镇建设有机融合,打造建设生态旅游名镇。经过努力,长白山池北区二道白河镇先后获评“国家人居环境范例奖”“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池北区、池南区先后入选首批、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高标准实现了城镇旅游食、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全域旅游服务体系。据了解,目前已有大量游客旅居长白山。

  城镇景区化持续增效

  长白山脚下的二道白河镇游客络绎不绝,该小镇已建设成免费开放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际慢城,内涵空中廊桥、传奇小镇、中华秋沙鸭公园等33景观,长白山新的旅游综合开发,实现了旅游与城镇化的完美结合。随处可见的全域旅游咨询服务台、服务中心,游憩设施、服务驿站、景观化旅游厕所、慢行绿道、智慧旅游服务标识、WiFi覆盖……旅游设施的开放、完善和便捷化的提升,让长白山城镇景区化持续增效。

  旅游新业态持续火爆

  “把爱拍进照片里,让我们的旅行更有意义”“记录旅行中的美好瞬间”“品一杯穿梭在森林小镇的醇香”……继春节前后的长白山雾凇漂流爆火之后,长白山“长相守、到白头”爱情主题旅拍、民俗旅拍、围炉煮茶、咖啡生活成为五一小长假的打卡热点。山峦与河水、壮美与恬静,在这里撞了个满怀。长白山是天然的、古老的、美丽的、神秘的。同时,这里也是有趣的、现代的、时尚的、多元的。在这里,每位游客都能用自己那份独一无二的体验与感动,来定义心中的那座长白山。

  有不少游客纷纷表示,如今的长白山旅游,除了观天池之外,当地还有诸多颇具特色的旅游产品、项目供游客选择。玩法多了,体验好了,自然是“玩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曾经所谓“淡季”“旺季”的边界也变得模糊起来,除了经典的线路产品,说不定哪个旅游项目就成了当季的“黑马”。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图片来源:长白山旅游文体局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